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民族团结一家亲
【民族团结一家亲】库尔勒铁路检察:核桃园中的法制宣讲课
时间:2020-03-30  作者:  新闻来源:库尔勒铁路运输检察院  【字号: | |

  为更好地宣传宪法及疫情防控知识,库尔勒铁路运输检察院结合访惠聚驻村工作入户走访及"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活动,与赛里木镇拉帕村工作队联合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在核桃园为拉帕村民讲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课。

   

                               

   

  二十四号早晨十点,赛里木镇拉帕村村民来到村委会后面的大片核桃林中急切地等待库尔勒铁路运输检察院的法制宣传,全村二百四十户村民,每户都派出代表踊跃参加,大家结伴来到村里的核桃林,老人、小孩、青壮年、小组长、计划生育主任……组成了特殊的一群学生。

   

                               

   

  "村民,你们认识他们吗?" 

   

  "认识!他们是库尔勒铁路检察院的检察官" 

   

  面对工作队副队长吐尼牙孜·艾依的提村民们齐声回答道。 

   

  近年来,库尔勒铁路运输检察院在这里深入开展群众工作,在老百姓心目中留下了深刻印象。 

   

                          

   

  “课堂"上,库尔勒铁路运输检察院检察官阿力木·肉孜围绕宪法的地位、宪法条文的修改、公民的权利义务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识等内容为在场村民用维汉两种语言进行了讲解,阿力木"老师"的授课浅显易懂,村民也听得津津有味,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为提升课堂效果,检察官们还为每位来听课的村民发送了亲自撰写的宣传材料,方便"学生们"边听边看!

   

                     

   

                      

   

  课堂讲授结束后,卡德尔·阿布力孜检察官现场组织村民开展知识抢答,"什么是宪法?""疫情防控期间,大家要注意什么?"一个问题提出后村民们纷纷举手争先恐后地回答,热烈的气氛在你问我答中被推向高潮,充分说明这堂法制课讲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彰显了检察官为民服务的风采,更是让这堂富有乡土气息的宣讲课充满了生气。

                     

   

  知识抢答刚一结束,几位意犹未尽的村民就将韩勇军检察长及工作队吐尼牙孜·艾依提围住继续进行讨论,韩检又针对村民的提问进行二次授课。

   

                                                

   

  课后,村民们纷纷表示:听了检察官老师讲的课,我们学习到了宪法和防疫的知识,知道了疫情防控期间,应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我们一定会坚定信念,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一同努力,共同奋斗,一定能取得扶贫攻坚、疫情防控的胜利!

                             

   

  

  拉帕村工作队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全力支持,王清河书记、副队长吐尼牙孜·艾依提、队员曹廷和亲自参加,工作队高度评价了本次活动,表示检察官的授课既是一次普法,更是一堂高水平的思想政治教育课。 

  

  田间地头、核桃树下,库铁检的检察官们以饱满的热情,接地气的语言、丰富的形式与拉帕村民一起学习宪法,一起抗击疫情,一起感受祖国的强大! 

  

  核桃园里的法制课,检察官与拉帕村民的连心桥!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