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民族团结一家亲
“闲不住”的检察官又给村民亲戚们送了满满的礼物
时间:2018-07-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又到七月“结亲周”,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检察院“闲不住”的检察官有什么新活动呢?原来是给英买里村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带去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01 七月“结亲周”——英买里村党支部收到特殊礼物

“这些电脑真是太实用了。我早就想着有台笔记本电脑,这样就能随时随地办公了”。英买里村党支部副书记艾斯卡尔· 艾合买提激动地说。





在党97岁生日之际,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检察院的检察官们再次来到了拜城县赛里木镇英买里村“结亲”,这次,惊喜的是“党支部”,检察官们带来了一份沉甸甸的礼物。

村委会会议室的电子屏幕上滚动着“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检察院向英买里村党支部捐献笔记本电脑仪式”的字样。乌铁检察院党组书记王广基对党员干部们说:“这次‘结亲’,恰逢7月,我们准备了十台笔记本电脑送给村党支部,改善办公条件。虽然都是旧的,但基本功能不缺。希望党员干部们尽快熟练运用电脑,更好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工作本领,更好地为村民们服务”。

 


会议室里气氛热烈,检察官们被团团围住,阿孜古力·艾斯拉向大家演示了登陆维文版的天山网的流程,下载了维文版的党章,并应要求收藏了新疆日报、新疆农村党员报等网页。

今年3月,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检察院在固定资产清理过程中,清理出了十台多年前闲置的旧电脑。院党组考虑到,这些旧电脑在英买里村党支部还能派上用场,于是,决定将这些旧电脑进行技术处理后赠送给英买里村党支部。院检务保障部履行报批手续后,按照保密规定更换硬盘、对内存和处理器进行技术处理、重装系统、进行了全面检测。由于经费紧张,按照“花小钱办大事”的要求,到旧货市场购买旧硬盘,请专业人员进行技术处理,每部电脑花费不到百元就都“焕然一新”了。

村党支部书记买买提·依不拉音摸着笔记本电脑动容地说:“你们书记去年驻村,工作队帮我们整修了村委会、建立了电脑培训室,你们‘结亲’继续教我们使用电脑、网络,这次又带来了笔记本电脑。这些礼物很珍贵,情谊更珍贵。我们送的锦旗表达了心声:书记驻村情谊永续结,民族团结铁检一家亲”。

 

02 七月“结亲周”——给英买里村党员干部们的小“福利”!

7月不仅有流星飞火,更有爱的温情脉脉。正值党的第97个生日,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检察院的检察官们又一次来到英买里村,这次,发放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捐赠的爱心衣物是个专场,蓝丝带飘扬在村党员干部们中间。

 



 
 

6日下午5时,村委会会议室里,检察官们把30袋衣物、鞋包等一一摆放在桌面上,可谓琳琅满目。

在整理中,检察官们发现,绝大多数衣物、鞋包都是全新的,连商标都还在。党员干部们也纷纷赶到了现场,高高兴兴地挑选了自己中意的衣物。米日古丽·艾山穿上了一套全新的运动服,和现场检察官们一起整理捐赠的衣物,神情专注,显得十分可爱。

衣物在短短2个小时内就被英买里村的党员干部们全部选走。看着他们满脸的笑容,检察官们心里感到非常欣慰!

“党员干部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但是他们生活上也需要关心爱护。在7月的结亲周里,我们特意安排对党员干部的爱心捐献活动,就是想让党员干部们感受关心和温暖,鼓足干劲,更好的为村民服务”。乌铁检察院党组书记王广基说。

 
 
03 七月“结亲周”——爱暖乡村   共沐书香

 

用爱心点燃希望,为农村孩子撑起一片知识的晴空。7月3日,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检察院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检察官们在英买里村开展了“爱暖乡村,共沐书香”爱心捐书活动。

 
 
 

在出发前,检察官们考虑到村里的孩子们刚刚开始放暑假,便提早谋划着如何帮孩子们度过一个既丰富又愉快的假期。检察官们积极捐出家里的闲置书籍,或者专门到书店精心挑选了崭新的图书。趁着结亲周的时机,不远千里带到英买里村,细心整理归类后把英买里村的农家书屋摆的满满当当。

放暑假的孩子们聚集在书屋里汲取知识,欢声笑语相互交流。阿布杜卡迪尔拿着五颜六色的儿童百科全书开心的说:“我喜欢的汽车和动物这里面都有,好看!”

 
 
 
 

“捐一缕书香,献一片真情,给缺少书本、渴望读书的孩子们带来一份关怀与温暖”。检察官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营造一个良好的阅读氛围,开阔眼界、丰富内心,共同把书香传递到英买里村的每一个角落。

此次活动的开展深入贯彻了自治区关于持续开展寓教于乐、重在触动心灵的多形式民族团结创建工作部署,从日常、细节上创造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条件。为贫困群众送去了丰盛的“精神食粮”,以微薄之力,让知识共享,使更多的村民从捐赠图书中受益。

来源|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检察院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