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民族团结一家亲
阿热孜古丽和她的汉族“老爸”的故事
时间:2018-03-15  作者:王莹、崔玉永  新闻来源:新疆新闻在线网  【字号: | |

在拜城县赛里木镇拉帕村,说起阿热孜古丽·托合尼亚孜和她的汉族“老爸”马士军,乡亲们都会说:“他们不是一家人,胜似一家人。

3月13日,正在学校准备毕业论文的阿热孜古丽·托合尼亚孜又接到马士军的电话,自从有了这个“老爸”,阿热孜古丽·托合尼亚孜几乎每个星期都能接到来自远方的问候。

这次在电话中,马士军告诉“女儿”,这几天村里正在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队和村民一起整理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改造厕所。

阿热孜古丽·托合尼亚孜告诉记者:“老爸和我说的时候,我特别高兴。环境改善了可以说给大家带来了新的新景象,也提升了当地村民的生活品质。” 

马士军是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驻拜城县赛里木镇拉帕村第一书记。去年暑假,在新疆师范大学上学的阿热孜古丽·托合尼亚孜回到家乡,得知村里好多人都有汉族亲戚,就找到马士军,希望自己也能有一个汉族亲戚。

没想到在不久后的古尔邦节联谊会上,阿热孜古丽·托合尼亚孜和马士军结为了亲戚。马士军告诉记者:“在搞活动的时候啊,正好没有翻译,我就说,闺女过来给我翻译。在这个中间不自觉地就给全村老百姓说,这就是我闺女。我这闺女也很听话,给全村老百姓说,这就是我爸爸。” 

今年年初,阿热孜古丽·托合尼亚孜放寒假回到村里,看到“老爸”马士军每天工作很辛苦,于是她主动提出帮工作队给村里的乡亲教授国家通用语言,减轻“老爸”的负担。在工作队和阿热孜古丽·托合尼亚孜的努力下,村民的普通话水平有了很大提升。

村民亚库普·塔西告诉记者:“去市场买个东西不方便,现在会写会读会说,去买东西很方便了,现在感谢我们的马书记。” 

3月2日是阿热孜古丽·托合尼亚孜返校的日子,马士军和阿热孜古丽·托合尼亚孜的父母一道去车站送行,马士军还通知爱人和女儿去乌鲁木齐站接阿热孜古丽·托合尼亚孜。

马士军说:“她在乌鲁木齐上学,让两个孩子一起,真正地实现民族团结一家亲。” 

阿热孜古丽·托合尼亚孜告诉记者,毕业后她希望像“老爸”一样为拉帕村多做贡献。阿热孜古丽·托合尼亚孜说:“我也分担一下我老爸的一点责任。他为了我们拉帕村的人民做了很多好事,帮助了很多的人,解决了很多困难。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