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访惠聚”驻村
【检察官扶贫第一书记】弘扬家庭美德、助推脱贫攻坚
时间:2018-09-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墨玉县奎牙镇苏安巴村举行了2018年度模范家庭,先进个人表彰活动,对评选出的“好家庭”“好婆婆”“好儿媳”“好丈夫”进行了表彰奖励。

 

苏安巴村积极探索新时代农村家风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坚持把弘扬文明新风、崇尚现代生活、抵制极端宗教宣传教育与正在开展的“三热爱”创建活动有机结合,更好地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生根,大力营造家风正、民风淳、人心齐的浓厚社会氛围,使广大群众在耳濡目染中感受良好家风家训的魅力,带动更多的家庭跟着学、照着做,以良好的家风助推精准脱贫。

 

 

自启动“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大家庭”模范家庭创建评选活动以来,苏安巴村引导村民积极参与,涌现出了许多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本次评选活动按照村民小组开会推荐、村委会审议、驻村工作队审核并张榜公示的程序,坚持“好中选好、优中选优”的原则,在全村常住户中进行推荐和评选,本次共评选出“好家庭”6户、“好婆婆”4人、“好儿媳”4 人、“好丈夫”6人,并给与物资奖励。

表彰会上,村第一书记魏家荣同志说,开展“三热爱”模范家庭评选表彰,是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与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与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相结合,强化贫困户脱贫意识,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提高,凝聚群众、推广爱心的一项重要活动。希望全体村民要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投入其中,通过“三热爱”创建活动,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推动苏安巴村迈上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发展道路。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