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访惠聚”驻村
瓜果蔬菜大比拼 庭院经济打开“致富门”
时间:2018-08-09  作者:首席记者 王晨 通讯员 吴鹏  新闻来源:新疆法制报  【字号: | |

滚圆的西瓜、金黄的甜瓜、鲜红的西红柿、翠绿的螺丝椒……8月6日,阿克苏地区拜城县赛里木镇英买里村村民阿尤甫·莫来克家院里人头攒动,一场热闹的庭院蔬菜水果展示会正在这里举行。

为了引导村民在自家庭院里种植蔬菜瓜果、美化庭院、增收致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驻拜城县赛里木镇英买里村“访惠聚”工作队在村里举办了庭院蔬菜水果展示会,20余户村民踊跃参展,30多种蔬菜水果摆满展台。

“看我种的南瓜,个头大、味道好、口感爽滑!”“这种葫芦是工作队推荐我种的,既可以烧汤,又能做菜,味道鲜美!”

村民们争相展示自家产的蔬菜水果,由工作队队员、村干部、村民代表等6人组成的评委组从参展果蔬的品种、产量、果形、色泽、口感等方面打分,最终评选出5个优秀奖。

今年以来,工作队大力引导村民们发展庭院经济,组织大家对自家院内房前屋后的空地进行平整,种植果蔬,按照“院内有果树,树下有蔬菜”的立体发展路子,鼓励大家增收致富。

“我今年在院子里新开了半亩地,到目前已收入3000余元,感谢工作队为我们出主意、想办法,引导我们发展庭院经济,带着全村村民一起走庭院改善、增收致富的道路!”英买里村村民司马义·买买提高兴地说。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