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访惠聚”驻村
检察官与亲人一起共庆端午佳节
时间:2018-06-16  作者:罗世山  新闻来源: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驻拉帕村工作队  【字号: | |

“我学会包粽子啦”,“我的粽子包的最标准"......在拜城县赛里木镇拉帕村村委会广场,来自城里的检察官亲戚们和自己的村民亲戚围坐一起,手把手的教着包粽子。这是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驻拜城县赛里木镇拉帕村工作队正在组织村民举办庆祝端午活动的场景,也恰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检察干警来省亲。

 

 

随着响彻村庄的锣鼓声,父老乡亲们齐聚在村委会广场,热闹非凡。在工作队的精心筹措下,庆端午活动有条不紊地展开,村民们自编自演的节目精彩纷呈。孩子们的舞蹈引人入胜,美丽的艾德莱斯裙翩翩起舞,欢快的麦西来甫热情奔放,动人的歌声诵唱祖国的繁荣昌盛。大家其乐融融,在欢歌笑语中共庆端午佳节。

 

 

 

 

 

“学包粽子庆端午 我和亲戚共过节”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自治区检察院干警冯君琳是去年的驻村干部,她一边教亲戚包粽子,一边给亲戚们讲述着中国的传统文化精髓。她手法娴熟,绿色的粽叶在她手中快速旋转,洁白的糯米被包裹进去,成为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

粽飘香,情暖心,粽香飘拉帕,浓浓家国情。据悉,这次前往拜城县赛里木镇省亲的72名检察干警,分别在赛里木镇的各村以多种形式与自己的村民亲戚开展了同庆端午节活动,一同享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快乐。

 

供稿 | 罗世山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