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访惠聚”驻村
巧手媳妇家里开店,裁出幸福新生活
时间:2018-05-17  作者:罗世山  新闻来源:拉帕村工作队  【字号: | |
“农闲的时间在家里给乡亲们做衣服、改衣服,一个月平均可以挣到1000多元。家里人口多,生活困难,我每天多干点就能多挣一些。”拜城县赛里木镇拉帕村村民阿尔孜古丽·木合塔尔这样说。

 

阿尔孜古丽·木合塔尔家里经济状况不好,公公婆婆年事已高,身体欠佳,孩子才三岁,仅靠家里的几亩耕地很难脱贫。2017年,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驻村工作队到来后,经常开展脱贫扶心扶志宣讲,也经常到她家进行走访慰问。当工作队了解到她自己会裁缝手艺后,便鼓励她开一个裁缝店,用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

刚开始阿尔孜古丽也很犹豫,要开裁缝店需要资金、需要店面、更需要时间,最担心的是开店后照顾不上家里。直到今年,工作队又给她一个建议:“把店开在自己家里,农忙时干农活,农闲时做衣服。公婆孩子也都能照顾上。”这一下子激起了阿尔孜古丽的创业激情,于是在工作队的支持帮助下买来了锁边机、缝纫机和熨烫设备,在自己的家里给乡亲们做衣服、改衣服。

刚开始乡亲们不知道她在自己家里可以做衣服,也就没有生意。工作队就在每天走访过程中顺便给每家每户讲阿尔孜古丽在家里可以给乡亲们做衣服的事,为她做宣传。慢慢地,有需要做衣服的乡亲便试着上门找她,心灵手巧的她做出的衣服也非常合身,乡亲们一传十、十传百,生意慢慢多了起来。

“现在我的生意挺好的,这都要感谢工作队给我的帮助,感谢乡里乡亲对我生意的照顾,最忙的时候我从早上开始干活,忙活到第二天凌晨两三点才睡觉,虽然很累,但是,我觉得很值得,乡亲们穿上我做的衣服我还挺骄傲的。”阿尔孜古丽说。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