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访惠聚”驻村
安居房建设奏响英买里村幸福变奏曲
时间:2018-04-24  作者:吴鹏  新闻来源:驻英买里村工作队  【字号: | |

2018年4月10日,英买里村有个大喜事,村里的又一批富民安居房动工了。一大早工程队便马不停蹄地带着铲车开挖地基,争取早日让村民住上舒适的富民安居房。

富民安居房是自治区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民生工程。英买里村及时召开富民安居工程动员大会,向村民传达项目的实施和优惠政策,让党的好政策普惠更多的村民。针对这次富民安居工程的实施,英买里村“两委”和自治区检察院驻拜城县赛里木镇英买里村工作队成立了“富民安居互助队”,帮助村民及时协调沟通,做好服务工作,同时也将村里的剩余劳动力利用起来,帮助拆除旧房、搬运建材,以减少村民的经济负担。

绿树掩映的美丽村庄中,窗几明亮的安居房成为英买里村最亮丽的风景。在村民阿依孜木古丽·萨吾提家里80平方米的安居房,4个房间都铺着维吾尔族特色地毯,茶几上摆放着精美的果盘,冰箱、电视等家电一应俱全,卫生间里洗浴设施齐备。

阿依孜木古丽正忙着打扫庭院卫生。对于阿依孜木古丽家来说,因为享受国家移民搬迁补贴,建起这座新房并没有太大的经济负担。阿依孜木古丽说,她非常喜欢现在的家。

4月22日,雨后的英买里村如同一幅绚丽多彩的油画。村巷干净整洁,81套安居房错落有致。“这些安居房是2016年至2017年以来先后建设的,今年8月底又有14户村民可以全部入住新居。”英买里村党支部书记买买提·依不拉音自豪地说:“现在,我们村告别了土坯房,水、电、电视已进入农家中,4月底我们村柏油路也将修通,现在我们真是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