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访惠聚”驻村
自治区:昨天的元宵节,看看驻村的检察官和村民们如何闹元宵!
时间:2018-03-03  作者:各驻村工作队  新闻来源: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驻村工作队  【字号: | |

 

正月十五元宵节。

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

这一天,

在南疆的农村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吃元宵、赏花灯、猜灯谜、联欢会……

通过一场场精神文化盛宴

让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习俗融入村民生活,

让村民在欢乐节日气氛中,

对中华传统文化产生更多的共鸣。

走起!跟小编一起看看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驻拜城县赛里木镇的检察官与村民怎么样闹元宵.......


     托克买里村呈现出一派祥和、喜庆的美丽乡村新气象,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驻村工作队总领队买吐送·吐地买买提给村民讲元宵传统习俗,大家一起煮元宵、吃元宵,唱歌跳舞,在欢乐节日气氛中分享中华传统节日的喜庆,共同期盼幸福美好富裕的新生活。
——马芙蓉、王妍 供稿

     拉帕村村村委会里热闹非凡,人声鼎沸,村民们都沉浸在节日的欢乐中。讲传统习俗、共品元宵、猜灯迷、文艺演出。工作队把十九大知识编成了灯谜,正确解答谜底让村民们兴奋不已。边吃着汤圆、水果,边欣赏着精彩的节目,村民们高兴得合不扰嘴。
——罗世山 供稿

  

     村民们早早来到村委会,村委会里张灯结彩、人头攒动,一派喜气洋洋;大家开心地、争抢着,唯恐灯谜被别人先猜去了;人群中不时爆发出一阵阵惊呼声、喝彩声,人们喧闹着、喧闹着,享受着元宵节的快乐。
     “元宵煮好了”,你端一碗元宵,他也端起一碗,空气中飘荡着芝麻、花生的淡淡甜香;吃罢元宵,大家又欢快地跳起了“麦西来甫”,抬头看看天空的明月,夜空与大地遥相呼应,夜空明月皎皎,地上有说有笑,好不热闹。
——吴鹏供稿

  

     为了让村民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团圆佳节,硝尔买里村精心准备了“欢乐庆元宵”主题联欢活动。吃汤圆,话元宵,乡村联欢会。大家跳着、舞着,村民热情高涨,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节日的幸福微笑与喜悦,每个人都深深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万众一心,共创希望和辉煌的信心。
————米热阿依·尔肯供稿

  

     喜悦的笑声至三更,欢快的鼓点到黎明。工作队与村民开展“闹元宵共度佳节”联谊活动,与群众共同欢度佳节,传承传统文化。村民们吃着热腾腾的汤圆,弹拨尔等维吾尔器乐奏响了“颂歌献给党”的曲子,村民载歌载舞“闹”起了元宵,活动中,维吾尔快板书《工作队`亚克西'》把元宵夜推向高潮。
———布谷鸟 供稿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