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访惠聚”驻村
【第一书记】助推脱贫攻坚,从改进村风村貌入手
时间:2018-0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村里新来的第一书记对村容村貌和村民精神面貌很重视,不到1个月,村里变化大得很!”和田地区墨玉县奎牙镇苏安巴村的美丽日古丽·艾尔肯在伊犁师范学院读大一,今年寒假返乡后,她发现无论是村容村貌还是父老乡亲的精神面貌都发生了很大变化。
    以前,村里四处是垃圾,堆积很久无人清理。现在,村民们不仅将自家屋里屋外收拾得干干净净,还主动承担起清扫马路街道的任务,卫生习惯越来越好了。
    不仅如此,村里的男女老少还用国家通用语言唱歌、交流,会读还会写。

    村民们口中的“第一书记”是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选派的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魏家荣,他来到村里的第二天就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一起组织村民进行大扫除。临近春节,他一边争分夺秒地与村干部一起围绕“加大精准扶贫力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走访调查,一边组织策划各类文体活动,想让村民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春节。
    春节前夕,魏家荣主动邀请了村里的返乡大学生一起座谈。

    “贫困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志气和目标,村民要真正摆脱贫困,首先要在精神上脱贫……创造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丰富业余文化生活,让村民们的日子过得更丰富、更快乐、更红火!”魏家荣的一番话,让大学生们打心眼儿里认同和敬佩,大家纷纷表示,会积极参与村里举办的各类活动,为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魏家荣的精心组织下,大年初一,村民们齐聚一堂,在村委会升国旗、唱国歌;大年初二,魏家荣带领“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和村民一起举办了迎新春联谊活动,村民自编自演的小品《感谢党的好政策》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大年初三,魏家荣带头参加父老乡亲们的拔河比赛,并在村委会大院跳起了欢快的维吾尔族舞蹈;初四的活动最让美丽日古丽难忘,她和其余3名返乡大学生用国家通用语言为村民作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演讲,还有4名村民也用自己的经历向大家讲述了身边的民族团结故事,魏家荣在现场给大家点赞。
 
 
    改进村风村貌、助推脱贫攻坚,唤醒致富精神、树立脱贫信心,这些都是魏家荣倡导的脱贫理念。

    看到村民们在第一书记的带领下,参与村级事务的积极性高涨、致富脱贫信心十足,美丽日古丽和返乡大学生们心中无比期待,大家憧憬着暑假返乡的那天,见证魏家荣带领的村庄发生更加喜人的变化。

来源|新疆法制报
 
记者|王晨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