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学习十九大
这个村红啦,学习十九大火了,你见过这么学习十九大的么?
时间:2017-12-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驻拜城县赛里木镇拉帕村工作队将十九大精神学习日常化,随时可见浓厚的村民学习热。村民人人熟记十九大,原本不信,当小编跟着驻村工作队一起见证了村民学习十九大的各种场景后,彻底信服了......

 

 

晨会正式开始前,驻村工作队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及小队长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

 

 

驻村工作队队员库迪热提·艾散为村民解读十九大报告。

 

 

村委会正面围墙布满了村民的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现在进入冬季农闲时期,驻村工作队在全村开展“十九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大宣讲”,以十户为单位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每天1小时。

 

 

我们来到村民肉孜·马木提家,村民正在热烈讨论十九大报告,驻村工作队队长马士军也加入到大家的讨论中,随口提问“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 ,大家异口同声回答:“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村民的学习十九大精神笔记本

 

 

我们来到村民司迪克·牙森家,村民吐尔逊汗·苏拉依曼正在给参与学习的联户单位内村民交流自己的学习体会。

 

 

当我们来到村民帕提汗·牙森家时,帕提汗·牙森正在念十九大报告原文,其他村民则趴在小饭桌上边听记录。

 

 

来到村民库尔班·吐尔地家,村民正在背记十九大相关应知应会内容,库尔班·吐尔地告诉我们,明天他们将组织十九大知识的提问测试。

 

 

我们路过村民买买提·尤努思家门前,看见大家学习完十九大后,在家门口继续讨论着十九大报告的相关内容,村民艾海提·阿克木说:“十九大报告里对咱们农村有这么多好的惠民政策,如果不了解不知道,你就以为还像以前一样,那你就只会继续贫穷,过不上好日子。所以,我们要认认真真学习十九大报告。”

 

 

驻村工作队与村民讨论十九大报告。

 

 

在村委会图书室,拉帕村的“十九大”草根宣讲员正在给十户联保村民负责人宣讲十九大精神。

 

 

 

 

在村委会广播室,驻村工作队队员库迪热提·艾散正在通过村广播向村民解读十九大报告。据工作队告诉小编,工作队每天早、中、晚三个固定时间利用高音大喇叭向村民宣传十九大报告精神。

 

 

晚上,在村委会会议室,村民正在听阿依姑丽·艾买提谈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她说:“我自己一个人带着孩子生活很艰难,但是国家的惠民、利民政策让我原本艰难的生活有了希望,尤其是通过学习十九大报告,知道我的土地承包到期后还能延长三十年,这句话让我一下子觉得踏实多了。”

 

 

听完心得体会交流后,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支教干部阿依坐克热·牙森为村民进行十九大报告宣讲。

工作队还告诉我,他们正在筹划着将党的十九大关于惠农、利民政策的内容编成小品,以进一步加深村民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层次理解。

供稿:冯君琳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驻赛里木镇拉帕村工作队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