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学习十九大
第四季来啦!学习十九大,新疆各地检察机关党组书记、检察长带您谈体会……
时间:2017-1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已在中国全国范围内集中展开。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

不止如此。事实上在世界范围内,人们也在高度关注十九大,希望了解十九大将给中国和世界带来怎样的影响。

要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岗位上、体现在行动上,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如何才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大精神,新疆检察带您分享各地检察机关党组书记、检察长的学习心得.......

以下排序不分先后

 

 

 

韩界龙(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

 

党的十九大是一次振奋精神、凝聚民心、超越历史的划时代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阐述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提出了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为中华民族描绘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丽蓝图。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将团结带领一班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对十九大报告的核心体系、核心内容要进行认真反复学习推敲,做到学习到位,理解到位,认识到位。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在学深吃透十九大报告的基础上,结合新疆工作总目标,认真落实好陈全国书记的四句话、四件事、五项基本要求。求真务实,强化作风建设。强化自律意识,时刻践行钢要求、铁纪律、硬作风,以实际行动让组织满意,让群众满意。

 

 

 

刚 布(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反对一切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的行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等重大战略部署,加强和改进民生检察工作。深化依法治国实践,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坚持公正司法,加强法律监督,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石 颖(富蕴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论断,都闪耀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芒,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作为富蕴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时刻保持政治定力,做一名忠诚、廉洁、公正、为民、担当的检察官。今后,富蕴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继续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基层、坚守一线,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凝心聚力,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切实肩负起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赛力克·加肯巴依(精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

 

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同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交流活动,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加强科学统筹和组织推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与做好当前各项检察工作紧密结合,以学习贯彻的新成效,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全面上水平。

 

 

 

何蜀徽(吉木萨尔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党的十九大描绘了一场创新改革的宏伟蓝图,令人振奋人心,为检察工作了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检察干警要时刻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准确把握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前进方向,结合检察实际对今后的检察工作进行审视完善,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态度强化自身监督,法律监督,办好每一起案件。科学谋划,进一步抓好司法责任制落实各项检察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到公平正义,充分履行检察职责,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争做我县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捍卫者。

 

 

 

马 军(伊吾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深入论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内涵和基本方略,阐明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特点,提出既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规划了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这些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使大家耳目一新又感到前景美好、前途光明。作为基层检察机关的一名检察长,要更加坚决的带头贯彻好、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关于总目标的决策部署,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严打高压“三股势力”,依法严惩刑事犯罪,打好反恐维稳“组合拳”,使检察工作更好地适应新时期、服务新时代、助推新发展。

 

 

 

地力夏提·司马义(库车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保在检察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要深化依法治国实践,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坚持公正司法,加强检察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马达尼亚提·白依山(阿勒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十九大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5年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系统阐述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划时代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新特征、新理论、新目标、新要求共同立足于新时代这个伟大基点,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共同构成一个完整的科学体系。我们要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自觉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

 

 

 

阿不都沙塔尔·木一丁(莎车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我们想问题办事情一切要从群众的角度出发,一切从党的利益出发,用具体行动回答好工作“为了谁”、发展“依靠谁”的课题。当前,一些党员干部作风不实,修身不严,精神不佳,不愿意做艰苦工作,把捍卫信仰挂在嘴上,放在纸上,贴在墙上等。之所以如此,根本问题就是理想信念树的不牢,没有把政治信仰作为我们共产党人一生的奋斗目标。践行信仰座右铭,不能空喊口号;落实具体工作,不能当甩手掌柜;践行维稳目标,不能当局外人;执行决策部署,不能搞措施棚架。每一名党员干部要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抓起,结合岗位实际,围绕目标任务,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地推,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办,一代人接着一代人干,以坚定坚决的执行力来捍卫我们的忠诚信仰。

 

 

 

张宏明(叶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

 

党的十九大明确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将试点工作在全国推开,组建国家、省、市、县监察委员会,同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合署办公,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制定国家监察法,依法赋予监察委员会职责权限和调查手段,用留置取代“两规”措施。”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将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的监察厅(局)、预防腐败局和人民检察院查处贪污贿赂、失职渎职以及预防职务犯罪等部门的相关职能整合至监察委员会。从内心讲,在我的检察职业生涯中,有大部分时间工作、战斗在反贪反腐一线,对此有着难舍的情怀,但出于大局,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将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按照要求积极配合做好改革工作,对涉及反贪、反渎、预防机构和人员划转等问题予以大力支持、积极配合、贯彻落实,确保我县监察体制改革顺利推进,为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下期我们将继续分享各地检察机关党组书记和检察长的学习心得.......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