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学习十九大
邀您一起学习十九大第二季:新疆各地检察机关党组书记、检察长带您谈体会……
时间:2017-1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已在中国全国范围内集中展开。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

不止如此。事实上在世界范围内,人们也在高度关注十九大,希望了解十九大将给中国和世界带来怎样的影响。

要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岗位上、体现在行动上,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如何才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大精神,新疆检察带您分享各地检察机关党组书记、检察长的学习心得.......

(以下排序不分先后)

 

 

 

祁文秀:昌吉回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引领未来,通篇体现出习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理念,闪耀着我们党攻坚克难、勇于创新、迈向新时代的思想光芒,特别是总书记关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令人心潮澎湃,信心百倍,深受鼓舞,这既是对全党同志的谆谆教诲、也是对全体人民的郑重承诺。

作为一名检察干部,一名共产党员,我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聚焦总目标,履行好检察职能,确保党中央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落地生根。

 

 

 

帕塔尔·吐尔逊:阿克苏地区检察分院党组副书记、检察长

 

结合检察工作,进一步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健全落实以审判为中心诉讼制度改革、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司法责任制、智慧检务等重大司法改革的具体制度和工作机制,深入调研检察部门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全面深化司法改革中的新问题、新任务、新要求,加强检察制度机制改革创新,更好发挥检察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的职能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十九大关于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定文化自信、全面从严治党等要求,努力将检察队伍建设成为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队伍。严格落实领导“一岗双责”制度,把机关党委和党支部建设放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以党建带队建,结合检察工作特点,有针对性加强意识形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想道德、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等教育,着力培育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要求的检察文化。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向“两面人”发声亮剑,绝不“两面人”“两面派” 沆瀣一气、同流合污。

 

 

 

蒋雪智:哈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检察长

 

党的十九大让各族人民群众对党领导全国人民决胜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建设新征程充满了渴望和信心。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学深悟透报告精髓,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提出的任务要求上来,更加自觉主动地将检察工作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更加自觉主动地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上,更加自觉在推进法治建设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检察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陈 慧:柯坪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

 

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是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我作为一名基层领导干部,接触最多的是基层的“细枝末节”“头疼脑热”的事,这些看似平凡的工作,却关乎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现实生活,必须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把自己的根深深扎入人民的土壤里,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履职尽责,做好每一件平凡的事情,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正真让人民感到幸福美好。同时我作为一名检察干警,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更好地担负起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保障改善民生、维护和谐稳定的职责使命,努力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作出应有的检察贡献。

 

 

 

刘智勇:阜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

 

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作为我们检察干警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深入领会这一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我们要高度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深入学习修改后的党章,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抓好检察机关党的建设。要进一步加强检察文化建设,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和加强检察队伍建设。

 

 

 

艾尔肯·艾拜:民丰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检察长

 

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历史性盛会,极大地鼓舞了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和力量,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新时代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思想武器,“十四条基本方略”是我们努力和前进的方向,要深刻认识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的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深刻认识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需要伟大思想来指引,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聚力量、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

 

 

 

艾尼瓦尔·玉奴斯:霍尔果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

 

党的十九大报告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展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广阔发展前景。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要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努力加强学习和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上来。努力提高检察业务素质,积极做好本职工作,贯彻落实好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和市委当前工作要求和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检察工作主体,不断推动本院各项工作创新发展,补起工作上的短板,改进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风,为实现我市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吴 勇:库尔勒铁路运输检察院党组副书记、检察长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大的会议,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辉煌成就,深刻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期的历史重任,为下一阶段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

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机结合起来,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检察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发展,增强法律监督实效,维护公平正义,坚定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

 

 

 

王广基: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检察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驻拜城县赛里木镇英买里村工作队队长

 

党的十九大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脱贫攻坚、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做好群众工作等方面都提出了许多新要求,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紧贴“访惠聚”驻村工作目标任务,用“包谷馕”式的语言,深入浅出地把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讲清楚、讲明白,让各族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继续发挥检察院的专业优势,以创新形式开展法律讲堂,不断加强农村法制建设。使各族群众更加深入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论断,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人民的特殊关爱,更加感党恩,自觉地抵制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与三股势力和两面人做坚决斗争,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信心。

 

 

 

玉素音江·阿不都热依木:巴楚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检察长

 

十九大报告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提出的十四个方面的基本方略,都与检察工作息息相关,需要结合工作实际全面贯彻落实。作为一名基层检察院的检察长,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做好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及时更新理念,按照新要求开展检察工作,推进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期我们将继续分享各地检察机关党组书记和检察长的学习心得.......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