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学习十九大
学习十九大,新疆各地检察机关党组书记、检察长带您谈体会
时间:2017-1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随着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新疆各地检察机关迅速掀起了轰轰烈烈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热潮,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用十九大精神指导、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如何才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大精神,新疆检察带您分享各地检察机关党组书记、检察长的学习心得.......

学习十九大 党组书记、检察长带您谈体会

以下排序不分先后

 

 

 

葛 军(昌吉回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检察长)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上的报告,通篇闪耀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发展新境界,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行动指南,是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思想武器,聆听报告后令人心潮澎湃,信心百倍。作为一名政法干部,一名身处祖国边疆的检察干警,我一定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法律监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全力以赴地做好各项检察工作,完成好党和人民交付给我们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落地生根作出贡献。

 

 

 

任昌盛(阜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核心是要结合检察实际抓好落实。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围绕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坚持公正司法,加强检察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紧紧围绕市委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为中心,更好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立足职能,主动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新作为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李 鳌(特克斯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让我们每一名党员、每一个中华儿女倍感鼓舞和期待。我作为8944.7万名党员中的一份子,更是作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事业的一个基层检察机关党组书记,我更应该时刻不忘初心、时刻牢记使命。用自己扎实的工作,带领特克斯县人民检察院的全体党员干警,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上坚定前行。用自己优良的作风,团结自己的家人和身边的群众,在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新疆工作总目标下不断前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将永远在路上!

 

 

 

阿不都外力·阿力木(柯坪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有机统一,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提高全民族法治素养和道德素质。“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建设法治国家,既须法律的庄重威严,也要道德的春风化雨。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我们要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工作,把十九大报告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 ,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金成珍(民丰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

 

关注十九大,聚焦十九大,学习十九大,贯彻十九大,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十九大报告作为今后工作生活的根本遵循,学深悟透,用以指导当前的检察工作,推动检察事业科学发展。党的十九大就是一个新的起点,一个新的征程、新的时代即将开启,党的十九大就是“灯塔”,就是我们前进的目标和方向。我们检察干警就应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对党绝对忠诚,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对检察事业高度热爱,立足检察工作岗位,认真履职尽责,服务和保障好民丰县稳定发展大局,以实际行动坚决贯彻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

 

 

 

王立涛 (托里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

 

党的十九大是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人民物质生活日益丰富的新时代,召开的一次引领思想、坚定目标、指明方向、笃定信心的盛会,回答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中国已经解决了温饱问题,迈向小康社会后,走什么方向、怎么走的问题。习总书记报告是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在新时代的产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员,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到政治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坚决服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要聚焦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以铁一样的纪律要求自己,不辱使命,排除万难,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创造新疆更加稳定、平安、和谐、美丽的明天。

 

 

 

马 勇(巩留县人民检察院院党组书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维护公平正义是检察人的永恒追求。不忘初心,不要忘记使命之心,牢记使命,检察机关具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有效法律保障、促进全社会共同富裕的使命,我作为一名基层检察机关党组织负责人,要牢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做到执法公正、公开原则,用心学习、用心领悟,在考验和磨砺中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真正兑现我们面对党旗许下的诺言。确保十九大会议精神在检察机关落到实处,树牢一个“总目标”,把握“两个关键点”,健全“一个机制”,打好“一套组合拳”,把不忘初心体现在坚持党的领导上、体现在忠诚履职尽责上、体现在维护公平正义上。

 

 

 

黄晓明(拜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

 

作为基层检察院,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衷心拥护十九大报告、十九大通过的各项决议以及新修改的党章,衷心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紧紧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握人民对检察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为人民的美好生活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产品,积极回应人民关切、维护人民权益、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尤国庆(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检察院检察长 )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意义非凡的大会。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方略的深厚内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夯实政治理论基础;就是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就是要聚焦总目标,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严厉打击暴力恐怖和各类刑事犯罪案件,服务好新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总目标。

 

 

 

付本君(哈密铁路运输检察院党组书记)

 

党的十九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强大的信仰感召力、理论说服力、思想穿透力、政治凝聚力、社会动员力,吹响了启航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征程的前进号角,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报告中指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方略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组成部分,为检察工作确立了新目标、开启了新征程;要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用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来谋划我院工作,让会议精神融入到检察工作的方方面面,聚焦总目标、重点抓落实,依法履行监督职能,打击各类涉铁违法犯罪活动,为新疆铁路的改革发展和铁路大动脉的畅通提供司法保障,贡献铁检力量。

 

 

 

左吉全(昌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

 

十九大报告不仅总结过去砥砺奋进的五年成果,也规划了我国未来一段时期的各项工作,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将其与检察工作各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平安中国建设等重大战略部署,加强和改进民生检察工作,更加自觉地维护人民权益。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人民创造良好生活环境。加强检察文化建设,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和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下大力气抓好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按照上级党委要求,做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准备,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下期我们将继续分享各地检察机关党组书记和检察长的学习心得.......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