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历史专栏>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吐鲁番检察: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宣传 “四进”活动
时间:2019-05-14  作者:  新闻来源:吐鲁番检察  【字号: | |

近日,吐鲁番市检察机关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宣传“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系列活动,全面营造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氛围和舆论环境。

 

进机关

吐鲁番市人民检察院在营造扫黑除恶宣传氛围上下功夫,将《吐鲁番市检察机关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举报奖励办法》、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和漫画小知识等制作成展板、海报,悬挂、张贴在机关围栏、人行道旁醒目位置,用机关大楼LED电子屏24小时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制作扫黑除恶专题展板摆放在机关大楼,并由控申处等窗口部门向来访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最大限度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法律法规和举报奖励措施、举报方法等,形成强大宣传攻势。

进乡村

吐鲁番两级检察机关以“访惠聚”工作联系乡村为主阵地,广泛向群众开展多种方式的宣传活动。高昌区人民检察院选派骨干赴三堡乡台藏村开展扫黑除恶专题讲座,重点向村民解读十一种黑恶势力类型,并结合典型案例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和举报途径、方法,教育引导村民遵守法律法规,踊跃检举揭发“村霸”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托克逊县人民检察院到联系村郭勒布依乡切克曼坎儿孜村,通过专题讲座、发放宣传资料、挨家挨户张贴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和解答疑问等形式,切实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

进社区

吐鲁番市人民检察院主动与高昌区高昌路街道绿洲社区联系,指派检察业务骨干面对面向绿洲社区居民宣传《吐鲁番市检察机关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举报奖励办法》等,积极延伸扫黑除恶宣传触角。

进学校

吐鲁番市人民检察院和高昌区人民检察院分别深入高昌区第一小学、高昌区第五中学,通过案例分析,结合中小学生日常生活不良习惯,特别是未成年人聚众斗殴、校园欺凌、寻衅滋事等与黑恶势力相关的典型案例,生动讲解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危害,如何辨别身边的黑恶势力,以及面对黑恶势力时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保护家人,切实提高中小学生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截至目前,吐鲁番市两级检察机关共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宣传手册等3000余份,悬挂展板和各类宣传标语36幅,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发布各类扫黑除恶信息30余条。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