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历史专栏>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霍尔果斯人民检察院“三措施”开展好“两个全覆盖”工作
时间:2019-05-06  作者:  新闻来源:伊犁检察  【字号: | |

    霍尔果斯人民检察院用心用情在4月份第二轮“两个全覆盖”工作中三措施,真正深入基层,融入群众,扎实开展好“两个全覆盖”工作,干警们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不仅收获了感动,也净化了心灵,更与群众拉近了距离。

    加强乡村宣传,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为全面推进农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的深入,营造基层干部群众人人参与的氛围,霍尔果斯市检察院结合两个全覆盖入户入住工作,以周一升国旗为契机集中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面对面宣讲等方式,向农牧民详细解析黑恶势力的危害,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司法机关在农村重点打击,利用宗教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妨碍乡村治理、侵蚀执政根基的黑恶势力,鼓励广大群众积极揭发并提供涉黑恶势力的线索,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与黑恶势力做斗争,把扫黑除恶的政策送到基层,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集中宣传1次,面对面宣讲15次,通过深入宣传,农牧民对黑恶势力犯罪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法治意识。

    种下"结亲树",孕育"结亲果实"检察干警结合两个全覆盖工作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为幸福社区的6个亲戚买来了六棵苹果树并与结对亲戚一起挖坑、填土、携手栽种一颗颗“亲情树”,还制作了精美挂牌将干警、亲戚名字、栽种时间登记详细挂在树枝上,作为民族团结情的见证。牧民孜亚拜克笑着说:"我院子里又有了一棵苹果树,等秋天收获了果实你们一定要来尝尝,肯定很甜"

    提供法律咨询,解答法律难题。检察干警们利用自身优势,给住户群众面对面宣讲法律知识并为农牧民提供法律咨询,解答他们的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难题。住户加那尔汗于20188月份发生交通事故,现仍在治疗,尚未完全康复,与肇事司机存在赔偿纠纷,需要法律帮助解困难。检察官牛静了解情况以后,告知被害人加娜尔汗需另行到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告诉他如何书写民事诉状,如何走正常途径解决。干警们通过向群众进行法律宣传,提供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检察机关职能、作用,宣传刑事诉讼、民事行政法律监督等一系列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现场为群众解答日常生活中防诈骗,防非法集资等法律难题,此次住户中共面对面发放宣传材料80余份,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3件,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