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历史专栏>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中央扫黑除恶第21督导组到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开展督导
时间:2019-04-16  作者:  新闻来源:新疆检察  【字号: | |

                                 

 

4月12日上午,中央扫黑除恶第21督导组张明同志等一行到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蒲仕裕参加座谈,李永君检察长作情况汇报。

 

张明同志强调,全疆检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边督边改,从提高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和组织领导等六个方面配合做好督导工作,有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深入开展。

 

蒲仕裕表示,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新疆检察机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高检院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反恐维稳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频共振,抓源治本、标本兼治,做到了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

 

李永君在汇报中谈到,新疆检察机关精心组织,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主要做法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力组织推进,确保专项斗争有序开展;严把案件质量,加大业务指导,确保专项斗争稳步推进;深挖“保护伞”,广辟线索来源,确保专项斗争纵深发展;加强法律监督,延伸检察职能,确保专项斗争深入发展;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确保专项斗争强大攻势。在简要汇报工作情况后,重点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查摆与分析,并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表示,全疆检察机关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调整主攻方向,保持强大攻势,着力在强化责任担当上、提高办案质效上、“破网打伞”上、加大督导指导上、深化综合治理上持续发力,坚定坚决推动扫黑除恶纵深发展,持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后,督导组还查阅了相关工作资料,就一些案件办理情况与办案人员进行了交流。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