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历史专栏>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伊犁州检察:援疆干部陈小炜博士赴察布查尔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题培训
时间:2019-04-16  作者:  新闻来源:伊犁州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州党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精神,提升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挺进,4月10日,应察布查尔县县委邀请,伊犁州检察院援疆干部、法学博士陈小炜为察县广大干部作了题为《扫黑除恶的基本逻辑和法律适用》的专题培训讲座。培训会通过视频方式开到村(社区),共计348人参加了培训会。


    陈小炜博士援疆前为江苏省南通市人民检察院公诉处员额检察官,在各类刊物发表论文四十余篇,曾被评为江苏省检察专门人才、南通市226高层次人才、南通市优秀检察人才等,对扫黑除恶有较为深入和系统的研究。陈小炜博士围绕“扫黑除恶”的提出、扫黑除恶的立法和解释、具体个罪的法律适用、具体应对和措施等四个方面开展了讲座。


     

   

    讲座中,陈小炜博士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对黑社会性质组织的认定标准、黑势力和恶势力区分、如何依法加大“破网打伞”力度、典型类案研究、各成员单位在扫黑除恶中的职责定位等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讲授,尤其是对4月9日两高两部印发实施的《关于办理恶势力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等四个意见进行了初步解读。讲座与时俱进、内涵丰富、深入浅出、针对性强。


    培训会主会场参会人员为县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分会场参与人员为乡镇(场)政法书记、组织干事、纪委书记、派出所长、村(社区)第一书记、村警、扫黑专干。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使自己的思想认识、政策水平有了进一步提高,为今后更好地开展专项斗争助了力、加了油,为打赢专项斗争打下了坚实基础。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