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历史专栏>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检察笔谈》
阿米尔·塔力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奋力助推新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12-19  作者:  新闻来源:哈密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开篇语 

 

 

 

为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广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领全体检察人员坚持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确保全会精神在新疆检察机关落地生根、见到实效。从11月23日开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在官方新媒体平台“@新疆检察”、门户网站上开设《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检察笔谈”》栏目,陆续推送全区各级检察院领导干部学习心得。今天推送哈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  阿米尔·塔力普的学习心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奋力助推新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奋力助推新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哈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 阿米尔·塔力普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大政治问题,指明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路径。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吹响了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驾驭全局的大魄力、领航开新的大智慧、攻坚克难的大担当。作为检察机关领导干部一定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

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党的治疆方略、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结合起来。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形成长效机制,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使命担当,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认识人民检察院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更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充分体现在各项检察职能的行使中,时时处处以法律制度为准星,始终按照法律制度履行职责、开展检察工作,做大限度把法律制度威力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

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主题教育集中学习、院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中,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全会精神学习研讨,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入脑入心,努力在认识上有新提高、理论上有新收获教育引导干警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推动全会精神指导检察工作生动实践。对照全会精神,深入查摆、剖析、整改思想认识及工作层面等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查真改、立行立改,在司法服务保障民生上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用贯彻全会精神的新作为检验主题教育的新成效。

三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检察工作均衡协调发展结合起来。做到检察业务建设与政治建设、队伍建设和服务大局相结合,深入推进认罪认罚制度适用、未成年人全方位司法保护、公益诉讼案件范围拓展等工作,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从哈密实际出发,探索完善检察权运行机制,让人民群众感到法治可信赖、权利可保障,在没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哈密打造自治区高质量发展极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