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2024新疆检察新春献词:奋斗是最美的姿态
时间:2024-02-09  作者:  新闻来源:新疆检察  【字号: | |

携梦想入怀,向春天出发。

在新征程创造新伟业,奋斗是最美的姿态。回首2023年,新疆检察工作守正创新、巩固深化、完善提升,步伐走得很坚实、很有力量、很见神采、很显底气,取得了沉甸甸的收获。

过去一年,我们高举旗帜,凝心铸魂,认真品味伟大思想的真理之“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确立“务本、求实、提质、增效”工作目标和“一个统领、五个始终、八个坚持不懈”工作思路,积极探索符合新疆实际、具有新疆特点的检察工作现代化实践路径,为书写美丽新疆画卷增光添彩。

过去一年,我们胸怀大局,能动履职,坚持统筹服务稳定和发展,立足检察职能促进新疆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研提38条实措助推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以高水平司法助推高质量发展,在美丽新疆建设中展现了检察担当。

过去一年,我们牢记初心,司法为民,认真落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要求,坚持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用心用情用力纾解各族群众急难愁盼,持续做实人民群众可感受、能体验、得实惠的检察为民。

过去一年,我们锚定目标,实干笃行,建立30余项制度,制定加强基层院建设23条措施,求真务实、担当实干之风明显提升,基层活力更加凸显,先后涌现出全国模范检察院、全国模范检察官等一批先进典型,新疆检察在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更加自信自强。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落实检察工作现代化部署的重要一年,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突出“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年”这个主题,推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深入探索具有新疆特色的检察工作现代化路径,以实干担当和实绩实效推动新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疆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律回春渐,万象更新。值此中国传统节日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新疆检察工作的全区各族群众致以美好祝福!向忠诚履职、守望正义、默默奉献的全体检察人员及家人致以亲切问候!恭祝大家新春愉快!阖家幸福!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