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新春走基层,大检察官看望慰问一线干警
时间:2024-02-08  作者:  新闻来源:新疆检察  【字号: | |

“丛民同志永远是我们的战友,你也永远是检察干警的家属……”2月6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二级大检察官高继明专程前往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看望基层检察干警,并慰问因公殉职干警李丛民同志家属,为家属送去慰问金,表达组织的关心关怀。

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人民检察院,高继明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区等,详细了解检察工作、队伍建设等情况,并强调基层检察院作为检察工作现代化发展的基础,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讲政治与讲法治有机统一,主动服务和融入自治区中心大局,切实做到党的中心工作推动到哪里,检察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充分运用法治力量维护稳定、促进发展、保障善治、守护民生,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擦亮新时代新征程检察机关的鲜明政治底色。要聚焦能力作风建设年,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持续坚持“务本、求实、提质、增效”工作目标和“一个统领、五个始终、八个坚持不懈”工作思路,围绕全疆检察长会议以及全区检察机关宣传思想文化和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全区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的目标任务,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提前谋划提早部署,推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积极探索具有新疆特点的检察工作现代化路径,持续推进检察工作理念、体系、机制和能力现代化建设。要持续抓基层强基础,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持之以恒狠抓基层建设,千方百计解决基层困难,持续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层检察实践,坚持检察权为人民行使、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更加有力推动基层治理、社会治理,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和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为建设美丽新疆贡献检察智慧力量。

最后,高继明向该院一线检察干警致以新春祝福,并向全区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及家属表达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