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
时间:2024-02-07  作者:  新闻来源:新疆检察  【字号: | |

在全区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奋力开创新疆检察工作现代化新局面之际,2月6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离退休干部座谈会,向老领导、老同志通报2023年度新疆检察工作情况,听取他们对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的意见建议。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尼相·依不拉音、杨肇季、郭连山等5位老领导、老干部作了发言,对过去一年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和新疆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在自治区党委和最高检的坚强领导下,过去一年新一届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班子就如何探索新疆检察工作现代化找路径、找方法,围绕“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深调研、明举措,牢牢把握“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这个中心,着力强化法律监督职能,理清思路、推动发展,实现了良好开局。与会老领导、老同志还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提出高水准、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关心关注检察事业,积极支持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

“历史接力是一棒接着一棒向前奔跑的,党的检察事业是一程接着一程向前推进的。”高继明认真听取与会老领导、老同志发言后指出,检察事业的光辉历史、检察工作的守正创新,凝聚着一代代检察人的倾情付出和巨大贡献。过去的一年里,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始终关心关注检察工作,通过带队调研、参加座谈、咨询研究等多种方式,提出很多真知灼见,为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科学决策、开展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新疆检察工作的“军功章”上有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重要贡献。


高继明表示,加快推进新疆检察工作现代化,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积极探索符合新疆实际、具有新疆特点的检察工作现代化实现途径,既需要广大检察人攻坚克难、接续奋斗,也需要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关心、支持。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将积极搭建平台、运用多元载体、采取更多方式,方便老领导、老同志发挥余热,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建言献策,促进“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不断提高法律监督的能力和水平。

高继明强调,尊重老同志、关怀老同志,是我们党一贯的优良传统,也是历届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始终坚持的优良传统。对老同志要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主动向老同志通报检察工作情况,及时了解老同志所思所想、所忧所虑,用心用情用力为老同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为老同志老有作为、老有所乐创造条件。

“今天是腊月二十七,马上就到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了。”高继明最后祝愿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赵铁实通报2023年度新疆检察工作情况;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志伟主持会议;在家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及部分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座谈。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