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疆实践
时间:2023-10-31  作者:  新闻来源:新疆检察  【字号: | |

“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国家各方面工作法治化”

近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举办“新疆检察大讲堂”专题讲座,邀请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所所长郭立新以《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推进中国式法治现代化》为题作专题辅导。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赵铁实主持并讲话。

郭立新结合自身丰富的检察理论研究和检察工作实践,从“二十大报告中法治的新判断、新观点,中国式法治现代化,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新认识、新形势、新要求,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思考”等四个方面作了精彩的授课。

专题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阐述透彻,为全区三级检察机关检察人员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全面理解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法治工作、检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提供了精准指导,为下一步做深做实法律监督工作、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更好服务美丽新疆建设提供了思路、划出了重点。

赵铁实指出,检察机关欣逢最好发展时期,全区各级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时刻牢记“国之大者”“检之要者”,心无旁骛做好自己的事,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落实到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坚持学深与悟透并重,更加坚定加强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服务和保障并重,更加主动扛起助力高质量发展检察担当,坚持守正和创新并重,更加有力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新需求,坚持自律和自强并重,更加自觉纵深推进检察队伍自我革命,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不断提升检察履职能力,努力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实际行动,更好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疆实践。

本次讲座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全区三级检察机关。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各分州市院及所属基层院、各派出院全体检察人员参加讲座。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