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新疆检察:凝心聚力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时间:2020-11-03  作者:  新闻来源:办公室  【字号: | |

11月2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深入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决策的一次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深谋远虑、运筹帷幄的战略眼光和战略定力,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描绘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发展蓝图,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检察机关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全体检察人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建议》的部署要求上来,结合自治区党委和高检院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区各级检察机关要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报告、重要说明和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规划建议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全会的各项部署在检察机关落地生根。

要把握精神实质,增强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深入思考学,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带着感情学,联系实际思考,真正做到把握思想精髓、掌握核心要义。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内涵,深刻领会“十四五”时期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深刻领会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性,对标对表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目标任务,找准检察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要充分利用新疆检察融媒体,开设专栏广泛宣传会议精神,营造浓厚的学习思考调研氛围,在全区检察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要科学谋划部署,增强发挥检察职能助力“十四五”的落实力和执行力。要深刻把握新发展新阶段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着眼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的新形势,着眼平安新疆法治新疆建设的新任务,着眼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着眼检察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新目标,认真研究谋划全区检察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要认清新疆检察工作发展环境、完善总体思路、明确主要目标、把握基本原则、更新司法理念,立足新时代“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以检察业绩考评、检察管理现代化为抓手,坚持依法精准履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持同频共振扎实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用心用情办好人民群众身边的每一起案件,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助力“十四五”蓝图的实现,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