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认真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0-10-13  作者:  新闻来源:新疆检察  【字号: | |

10月11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检察机关学习贯彻意见。党组书记蒲仕裕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检察长李永君出席。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召开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谋划推进新时代新疆工作,对做好新疆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引领新疆工作守正创新、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是指导新时代新疆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和根本遵循。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对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全区检察机关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的部署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落实。

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完整准确贯彻和长期坚持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突出坚持从战略上审视和谋划新疆工作,坚持把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为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以凝聚人心为根本,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坚持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加强党对新疆工作的领导,笃信笃行推进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确保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

要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学习好宣传好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健全完善常态化学习机制,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发挥好领学作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要紧密联系实际,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要把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全会精神作为检察培训班的必修课,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关于新疆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自治区党委、高检院党组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做到学思践行。要大力营造学习宣传氛围,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等活动开展宣讲,进一步坚定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要强化政治责任,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进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强大动力。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弘扬法治精神,推进全面依法治疆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各领域各环节。始终坚持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全力保持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扎实推进反恐维稳常态化法治化。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精准服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司法保障。始终坚持全面提升监督质效,切实维护司法公正。始终坚持狠抓过硬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法律监督能力水平。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实司法保障,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谱写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新篇章。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