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远赴千公里!新疆检察人走进田间地头、农家庭院,就为这件事!!!
时间:2020-03-24  作者:  新闻来源:新疆检察  【字号: | |

春分时节,万物复苏,大地回暖

在田间地头、农家庭院

涌动着春的暖流和温情

一派春耕繁忙景象

 

各驻村工作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落实好,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3月18日至2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蒲仕裕赴阿克苏拜城县赛里木镇,深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5个“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问诊把脉”。期间,蒲仕裕书记走访了拟脱贫摘帽的贫困户,详细询问生产生活方面情况,了解、解决在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勉励大家继续努力,依靠勤劳双手,持续增收致富,把日子越过越好。

 

要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扎实做好巩固提升,确保脱贫质量与成色。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李永君检察长第一时间到摘帽贫困县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开展包联督导工作。在明确工作重点和任务清单的基础上,围绕“六个精准”“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等工作要求,细化“六看”内容,设置“十六查”问提纲。轻车简从,深入红其拉甫村牦牛改良中心、阿特加依里村、瓦汗走廊排依克沟明铁盖护边员执勤点,详细了解边缘户、监测户以及群众增收、劳动力返岗就业等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细致的指导督促。

 

 

春天来了

“走亲戚”喽!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首批32名检察干警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远赴千里之外的拜城县赛里木镇,住进亲戚家,干农家活、吃团圆饭、说贴心话,为亲戚排忧解难,共话情谊,共商脱贫。

 

                                         

                                         

 

结亲干部钟媛媛、木热迪力、白勇在入户走访中,向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的富民政策以及防疫知识,为村民勤劳致富出谋划策!

                                      

                                        

                                         

 

 在田间地头,结亲干部秦立国、罗世山、李亚琴正忙着和结对亲戚一起平整田地、清理渠道,为春耕春播春灌做好充分准备。

 

                                                                  

 

庭院里,结亲干部王瑞、郭龙兵、陈纯正忙着帮亲戚整理菜园子。

 

                                     

 

                                    

 

                                   

                                   

 

结亲干部王瑞邀请结对亲戚阿依古丽来到镇上的餐厅庆祝相聚,还给阿依古丽赠送了一条漂亮的花裙子。“家里的27亩地,今年都种些什么?化肥都买好了吗?家里应该再养几只羊就好了……”王瑞关切地问阿依古丽。笑着、吃着、交流着,大家的脸上洋溢着欢乐和幸福。阿依古丽4岁的女儿阿依古扎丽·玉苏甫说:“王瑞妈妈,你以后也要经常来看我呀。”

 

                                      

                                      

                                     

 

刚好赶上亲戚沙力沙吾提外孙女阿力娅斯坎德尔的8岁生日,结亲干部郭龙兵为小姑娘买了生日蛋糕、生日礼物玩具熊。傍晚时分,大家和小姑娘一起吹蜡烛、切蛋糕,小姑娘别提多高兴。吹完蜡烛后,小姑娘在郭龙兵的耳边悄悄说,“郭龙兵叔叔,我刚才许愿,希望我每年都和你一起过生日……”

 

                                      

 

结亲干部艾赛提给亲戚的孩子带来了学习书,希望孩子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感党恩、知党情,爱祖国、爱社会的有用人才。

 

                                      

 

年前,结亲干部杜霞给自己的亲戚买好了衣服,由于疫情一直没有送来过。这次结亲活动,杜霞一到亲戚家,就赶快先把新衣拿出来,让亲戚试。

 

                                      

 

结亲干部陈龙梅帮亲戚整理完庭院后,和亲戚一起做汤饭。每次结亲,除了帮亲戚做农活外,和亲戚一起做饭成为他们之间特别开心的事。

 

                                      

 

结亲干部热米娜·买买提、杜霞、肖国梁一起到亲戚家了解、解决群众在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为结对亲戚致富出谋划策。

 

                                      

                                      

                                      

 

在亲戚玉苏甫·依力亚斯家中,刚买的新床因不会组装一直搁置在墙角。结亲干部阿布都艾尼、杨振国和李新亮3人起上阵,不一会儿功夫,一张崭新的木质床组装起来了。看着组装好的新床,女主人和孩子们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