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不忘初心 缅怀英烈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清明祭扫活动
时间:2019-04-03  作者:  新闻来源:新疆检察  【字号: | |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缅怀英烈祭忠魂,抚今追昔思奋进。4月2日上午,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全体干部到乌鲁木齐市革命烈士陵园,举行以“不忘初心 缅怀英烈”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致敬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砥砺新时代新疆检察人戮力前行的奋斗精神。李永君检察长出席活动。

 

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烈士事迹陈列馆,通过一帧帧图片史料、一件件烈士遗物、一个个历史场景,深切追忆陈潭秋、毛泽民、杜重远、林基路等中国共产党人英勇就义的革命事迹,以及壮烈殉职新疆反恐一线的天山英烈。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陈展馆内,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上海兴业路76号到浙江嘉兴南湖红船的诞生、启航,一起回顾了党的“一大”至“十九大”的近百年风雨历程,一起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富强,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不懈奋斗的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

 

 

 

 

在庄严肃穆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全体检察人员列队高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英烈进献花篮。在烈士墓前,一一献上了鲜花寄托哀思,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心。大家纷纷表示,追忆和缅怀先烈,受到了灵魂的震撼和思想的洗礼,将会把烈士们的英名和业绩永远铭刻在心中,激励指引前进的方向。

 

活动最后,李永君检察长号召全体检察人员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时刻提醒自己“我从哪里来,我到哪里去,我是谁,我该怎么办”。他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忘初心,才能激励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带我们走向一个胜利到另一个胜利。做到不忘初心,要时刻铭记“我们从哪里来”。我们是从中国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中来,从中国共产党的苦难辉煌中来。我们要将这种牺牲精神继承下去,把这种辉煌缔造下去,永远不能忘记。做到不忘初心,还要清醒地认识“我们到哪里去”。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当中,用我们的热情、鲜血、汗水,贡献我们的忠诚、担当,不枉中国共产党党员的称号。做到不忘初心,要记得“我们是谁”。我们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我们是人民检察官,以捍卫法律尊严、维护公平正义为天职;我们是人民公仆,要践行好“人民检察为人民”的庄严使命。做到不忘初心,要知道“我们怎么做”。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唱好大合唱”“种好责任田”,要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作用,维护英烈的尊严、保护英烈的合法权益,要全面做好“四大检察”,建强检察队伍,为推进全面依治疆进程,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