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李永君检察长在全疆检察机关高级检察官培训班上授课
时间:2018-11-12  作者:  新闻来源:新疆检察  【字号: | |

                             

 

“干货特别多,听了觉得很解渴”

 

“这是一堂收获满满的“头脑风暴”!听的很过瘾,很解渴!很有收获!”

 

“李永君检察长的授课从理念到现实,告诉我们不能等靠要,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撸起袖子加油干.....”

 

这是参加新疆检察机关高级检察官培训的高级检察官们对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李永君检察长授课的高度评价。

 

                              

 

 近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检察长李永君在全疆检察机关高级检察官培训班为学员们讲课。近三个小时的时间,学员们一起分享了由新疆大检察官带来的思想大餐。

 

授课中,李永君检察长围绕“新时代检察工作怎么看、怎么干”主题,从检察制度的起源和发展、我国人民检察制度的发展历程等方面,从“国际层面、国家层面、新疆层面”详尽阐述了对检察制度的看法;聚焦总目标,落实总要求,把握总思路,李永君检察长以“处理好十大关系”阐述了新疆检察工作具体应该怎么干。

 

李永君检察长的授课很特别,没有厚厚的文字稿,只是在讲台上放了两张纸的讲义,讲义是李永君检察长自己提前准备好的标题性提纲。整整3个小时的授课,李永君检察长时而坐在讲台前阐述自己的观念,时而走到写字板跟前进行板书图解。 

 

                           

 

讲到“正确处理好整体工作与亮点工作关系”时,李永君检察长强调,全疆检察机关要按照“一地一品牌”要求,以“八字思路”,争先创优、保强补弱,根据各自特点和专长,确定努力方向,形成一种群峰峥嵘的大好局面。

 

讲到“正确处理好‘直面困难’与‘战胜困难’的关系”时,李永君检察长要求,全疆检察机关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寻找解决困难的办法,把检察监督的精度、准度、力度发挥出来,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勇往直前,埋头苦干;以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精神,去啃“硬骨头”。

 

现场听大检察官讲课,学员们心情格外激动,纷纷表示,李永君检察长的授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讲解透彻,针对性、指导性、实用性强,鞭辟入里释疑解惑。既指导大家解决了聚焦“维护新疆稳定和长治久安”新疆总目标、落实高检院“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要求的具体问题,又教给了大家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听了以后很解渴、很过瘾、很有收获。

 

“李永君检察长的讲课视野大气、观点鲜明,切中要害,既指明了路,也搭好了桥。我们将围绕总目标,以总要求为方向,以‘保强补弱、争先创优’总思路为抓手,把握铁路检察工作特色,为全力维护‘一带一路’核心经济带及新疆亚欧大陆桥的和谐稳定作出应有贡献。”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检察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沈健康说。

 

                             

 

“听了李永君检察长的讲课,倍感亲切、振奋和解渴,让我进一步认清了新时代基层检察工作的坐标,坚定了做好基层检察工作的信心,我们将紧紧围绕“总目标”,落实好总要求,围绕“两个防止”‘“两个方向”,在严格规范执法中解决问题、补齐短板,努力打造轮台特色的“一地一品牌”检察工作亮点。”轮台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吾斯曼?巴拉提说。

 

“李永君检察长的讲话高屋建瓴、催人奋进,令人受益匪浅。我们将科学谋划‘一院一品牌,一部门一亮点’的检察工作新思路,聚焦监督主业,强化法律监督,为保障‘一带一路’新疆铁路大动脉畅通尽铁检拳拳之力。”哈密铁路运输检察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付本君说。


“李永君检察长的讲课深深触动了我的思想,让我们找到了破解难题、抓工作落实的思路方法。我们要聚焦总目标,厘清思路,找准差距,处理好十大关系,做好今年工作收尾和明年工作谋划,确保各项工作扎实开展。”阿克苏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李雪梅说。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