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报道
新疆日报:自治区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启动
时间:2018-05-08  作者:杨舒涵  新闻来源:新疆日报  【字号: | |

为增强中小学生的自我保护和防范能力,普及宪法法律知识,5月2日上午,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自治区教育厅联合组织开展的自治区2018年第二期“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在昌吉市第一中学举行首场巡讲。

巡讲团检察官杨雪娇以“让青春充满阳光”为主题,用小游戏点燃了在场300多名学生的热情,随后以“校园欺凌”为话题,通过面对面的互动,结合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遇到校园欺凌时该如何应对,以及如何拒绝网络诱惑、杜绝违法犯罪,提醒同学们要增强辨别能力,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昌吉回族自治州检察机关选派多名干警跟团学习,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和提高未成年人检察干警的业务能力和宣讲水平,为法治校园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为提高全区中小学生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从源头预防和减少未成年学生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自2016年6月起,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与自治区教育厅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办公厅和教育部办公厅的联合发文,决定联合开展为期三年的“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系“法律进学校”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内容包括向全区中小学学生普及相应的法律常识,进行法治警示教育,预防校园暴力欺凌案件发生和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等方面。

此次巡讲为期12天,除了昌吉州外,巡讲团还将前往克拉玛依市、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部分中小学,为师生们送上“法治大餐”。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