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领导之窗
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郭连山深入拜城县赛里木镇看望慰问住村工作队员
时间:2014-04-03  作者:马芙蓉  新闻来源:宣传处  【字号: | |

本网讯特邀通讯员 马芙蓉)3月27日至30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郭连山深入拜城县赛里木镇,看望慰问住村工作队员,实地了解住村工作开展情况。郭连山书记一行轻车简从,走村入户,在田间地头、在庭院炕头,与各族基层干部、“三老”人员、困难群众和爱国宗教人士面对面、拉家常、问生计,了解群众所思所盼;与住村工作队员同吃、同住,一起入户走访、一起参加劳动,亲身感受工作队员工作和生活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召开座谈会,与赛里木镇、村两级干部就落实民生建设任务,就群众教育、住房、社保、扶贫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共同商讨、研究解决办法。对住村工作队带好队伍、做出表率,积极发挥作用,扎实开展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郭连山书记指出,自治区开展“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是着眼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党的民族政策,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强化“四个认同”,更好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转变干部作风,为民排忧解难办实事的延续和平台,也是党员干部接受教育,提高做群众工作能力的契机。我们要充分认识开展这次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忧患意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信心,通过“访民情”,亲身感受群众冷暖,真诚听取意见建议,切实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通过“惠民生”,真诚服务各族群众,落实党的各项惠民富民政策,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并为“聚民心”打下坚实基础。通过“聚民心”,理顺群众情绪,化解矛盾纠纷,让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最大限度的争取民心、凝聚人心。

郭连山书记强调,要紧扣“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这个主题开展工作,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对这次活动确定的六项重点任务,及张春贤书记在与莎车县喀群乡住村工作组组长座谈时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自身优势开展工作,积极配合基层组织抓好自治区党委11号文件精神的宣传学习,大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中央、自治区党委的惠民政策,落实“四知四清四掌握”工作机制,协助基层组织强化群防群治群控,做好重点人群、特殊群体的教育转化和管控工作。协助政法部门抓好重点区域排查工作和应急处突演练。配合有关部门认真开展“三非”专项整治行动,指导协助基层组织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切实解决好发生在群众身边、侵犯损害群众切身利益、影响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郭连山书记要求,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在“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中,要充分发挥政法机关的主力军作用,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各工作组要结合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协助当地党委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解决社会治安问题和信访纠纷集中、宗教势力干扰渗透等突出问题,确保所住村不出影响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事。要紧紧依靠当地党委的领导开展工作,既要尽职尽责,又不能包办代替。工作组组长要列席镇党委有关会议和所在村“两委”会议,从实际出发,加强沟通协调,主动作为,共同做好工作。要加强工作组自身建设,严格组织生活,建立和坚持每周例会制度,研究制定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及时向上反映情况、推动工作落实。工作组组长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关心帮助工作队员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担负起组织、领导和管理责任。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值班和个人事项报告等制度,出行、入户走访等要合理安排,加强安全保障,确保人身安全。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和自治区对工作组的“十不准”规定,绝不能给群众和基层增加负担,以过硬素质和扎实作风,赢得基层干部群众的信赖支持,树立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的良好形象。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