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领导之窗
肩负起确保法律统一正确实施责任
时间:2014-04-30  作者:尼相·依不拉音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政法领导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于统一政法队伍思想,正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政法工作的新要求,提升服从和服务全面深化改革大局的能力,做好新形势下政法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我们检察机关要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政治方向、职责使命的重要论述落实到检察工作中,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确保法律统一正确实施作为检察机关服务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大局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全力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

国家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核心。检察机关作为人民民主专政的政权机关,要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作为第一责任。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不断变化,对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提出了前所未有的要求和挑战。检察机关要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要努力维护党的执政地位,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持检察工作的政治方向;要依法严厉打击包括“三股势力”在内的境内外敌对势力进行的分裂破坏活动和暴力恐怖活动,坚定不移地维护国家安全;要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正确对待群众合法合理的诉求,充分运用政策法律,努力化解社会矛盾,积极防范潜在风险,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法律重在实施。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是宪法赋予检察机关的基本任务。检察机关要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加大对执法、司法环节的监督力度,努力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深入推进检察机关自身的执法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努力做到严格公正文明执法。要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意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民主监督和社会监督,进一步推进检务公开,让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还要求我们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法律负责,讲政治、讲法治的过硬队伍,切实提升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确保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的能力,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