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领导之窗
区院郭连山书记到喀什走访全国人大代表
时间:2014-09-03  作者:马玉萍  新闻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通讯员马玉萍)8月25日-28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郭连山、计财装备处处长常晓明、公诉一处副处长买买提艾力·马合木提一行3人莅临喀什调研。先后到喀什分院、塔什库尔干县检察院、莎车县检察院检查指导工作,慰问反恐一线检察干警,并实地走访了全国、自治区和县级人大代表。

8月25日下午在喀什分院座谈会上,分院党组书记张秋实从检察业务工作、领导班子建设、严打暴恐专项行动、队伍建设和群众路线教育等方面汇报了工作情况。郭连山书记指出,喀什地处反恐维稳第一线,条件艰苦,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地区两级检察机关要集中力量,深化严打暴恐专项行动,打准、打狠、打出声威。

8月26日,调研组一行顶风雪、冒严寒,不顾高山高原反应,到海拔4900多米的塔什库尔干县红其拉甫口岸看望慰问了边防前哨班的官兵们,为国门卫士送去慰问品,观看了工作汇报片,参观了他们工作、生活环境,对边防战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敬佩。随后到塔什库尔干县检察院查看了“两房”建设,听取了工作汇报,与干警亲切交谈。郭书记对塔县院如何结合自身实际,整合人才资源,提升检察人员的办案水平做出了指示。

8月27日,调研组一行来到莎车县检察院,重点调查了解 “7·28”暴力恐怖案件处理情况。观看了莎车县院自主制作的创先争优专题片,参观了该院检史荣誉室、阅览室、健身房及党建、团建活动室。

莎车县院详细汇报了 “7·28”案件发生后,检察干警参加现场处置、清查搜捕、值班备勤、提前介入的情况。该县县委副书记汇报了检察干警在事件处置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喀什分院副检察长焦新成详细汇报了“7·28”案件提前介入情况,对罪名认定、犯罪构成、如何固定证据作了深入的分析和探讨。

郭连山书记代表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对县委重视、关心、支持检察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奉献在一线检察干警表示诚挚慰问;对该院今年业务工作和积极参与处置、提前介入“7·28”案件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虽然第一次来到莎车县检察院,党组班子团结向上的工作激情、干警良好的精神面貌,给调研组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维稳任务重、工作压力大的形势下,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这是一个与各项荣誉名副其实的先进集体。

郭连山书记强调,“7·28”暴力恐怖案件发生后,自治区召开了一系列会议安排部署工作。莎车县处在反分裂、反恐怖、对敌斗争的最前沿,全体干警一定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在严厉打击“三股势力”犯罪活动中冲锋在前,努力维护好社会大局的稳定,为当地百姓谋福祉。他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对暴力恐怖和非法宗教活动狠狠打击,不能心慈手软,在坚持“两个基本”原则的情况下,不必纠缠于细枝末节,一定要快捕快诉,惩治凶手,教育群众,对暴恐活动起到强大的威慑作用;二是在严打暴恐专项活动中,特别是“7·28”案件处置过程中,检察机关一定要转变作风,主动作为,做到提前介入,尽量缩短办案时间,给予暴恐分子快、准、稳、狠的打击;三是在严打过程中,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做到有力打击、教育群众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树立检察机关形象,提高执法公信力。

调研期间,郭书记一行到塔县阿巴提镇实地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那布拉夏·胡加洪。来到达布尔乡走访了自治区人大代表、县人大主任达德力夏·撒尔达尔。在莎车县与9名自治区级和县级人大代表召开座谈会,征求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人大代表们就各级检察机关加强队伍建设、人员培训、执法规范化建设、提高办案效率与质量、强化法律监督能力、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郭书记对人大代表关心支持检察工作表示感谢,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检察权是人民赋予的权力,检察院受人大监督,对人大负责。各级检察机关要履行好向人大报告制度,经常听取人大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和建议,彼此增进了解,加强检察机关制度规范化、管理科学化和执法透明化建设。二是今后要加大对基层检察干警的培训力度,争取组织人事部门的支持,解决案多人少的矛盾。三是对涉法涉诉案件逐步实行网上办理,方便群众,减少越级上访。

喀什分院党组书记代表党组班子表示,在自治区检察院的领导下,喀什地区检察机关全体干警将继续艰苦奋斗,再接再厉,努力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积极投入严打暴恐专项活动,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坚决维护社会稳定。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