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领导之窗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惠永代表区院党组在 “新春佳节”前夕赴院机关对口帮扶点盐池镇进行慰问并调研
时间:2017-02-09  作者:  新闻来源:政治处  【字号: | |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按照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对帮扶工作的安排,1月18—20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惠永一行带着区院党组、全体干警对盐池农牧民的关怀、关爱赶到机关对口帮扶的盐池镇各村农户家庭,进行了扶贫慰问和工作调研。

工作组一路风尘仆仆访村委与村、镇干部交流座谈,进社区了解便民服务、政务宣传、社区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入农户了解困难、听取意见征求建议、叙聊家常,与此同时,周惠永副检察长代表区院党组郭连山书记、尼相检察长将党的关怀、干警的挂念关爱送予每户农牧民手中,欢喜的农牧民同时将院领导和检察干警美好幢景的祝福喜藏心间。

工作组抵达哈密赴盐池慰问前,哈密市委书记刘剑专门与周惠永副检察长交流座谈,一是感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近年来对哈密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鼎力帮助,尤其感谢前届领导带领哈密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给哈密人民留下了青山秀水的自然生态和各民族互帮互助、相互依赖、和睦相处似水乳交融的情谊基础。二是通报当前哈密社会稳定,经济有序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各项工作正在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认真落实和稳步推进。三是交流切身感受,认为各民族团结交往交流交融是好办法,社会治理依法管理是保障,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和谐不和谐关键是团结。刘书记谈到哈密当前扶贫工作时,提及哈密市伊吾县2016年之所以敢于为先、申请作为全疆首批贫困地区脱贫摘帽示范点,接受自治区、国务院扶贫开发办的全面检查验收,底气就源于哈密当前已具备脱贫的经济基础,有坚实稳定的社会基础、厚实的民族和谐文化积淀和农牧民生活条件着实提升达标做支撑。为此,周惠永副检察长代表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代表郭连山书记、尼相检察长及全院干警衷心祝愿哈密人民居住环境越来越美、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农户收入越来越高和幸福安康。

周惠永副检察长在与盐池镇领导交流座谈、慰问过程中,所到之处看到盐池当前村、镇环境整洁规范,工作井然有序,居民住宅高楼林立成片,住宅宽敞明亮,基础配套设施完备齐全,农牧民家庭生活用水、气、电、暖保障无忧,普遍农户家禽、畜存栏资产可观,农户当地特色的种(蘑菇)、养植(畜、禽)、加工(打馕、刺绣、牛羊肉食品精加工)、旅游景点开发(农家乐)、物流运输(私家车)等各行各业方兴未艾。农户家庭式产业形成规模促使镇农贸市场门庭若市的一幅幅工作、生活繁忙景象,给周惠永副检察长留下深刻印象,也让周惠永副检察长深感欣慰。盐池居民当前生活水平极大提高,社会和谐、经济发展、农户家庭富足、各民族互帮互助团结友好情深谊厚就是盐池村民摆脱贫困奔小康的强力支撑。

周惠永副检察长在赴哈密伊吾盐池镇慰问期间,还专程去了哈密市铁路检察院、哈密市伊州区检察院慰问并调研。

                       

 哈密市委书记刘剑向赶赴伊吾慰问的周惠永副检察长问候并交流

 图为周惠永副检察长与县检察院、盐池镇领导交流座谈,了解扶贫工作

 图为周惠永副检察长在盐池镇彩虹社区调研时与相关人员在农户住宅区中的社区办公楼前合影

 图为周惠永副检察长慰问盐池镇阔拉村农户老党员家庭

  图为周惠永副检察长慰问盐池镇阿尔通盖村致富带头人李明家

图为周惠永副检察长慰问盐池镇阿热麦里村年轻农户卡德尔家

 图为周惠永副检察长看望慰问盐池镇阔拉村眼失明多年农户叶尔卡老人

 

 图为当前盐池镇已脱贫的农户住房现状

 图为周惠永副检察长在哈密铁路检察院调研时听取工作汇报

 图为周惠永副检察长在哈密伊州区检察院调研时听取工作汇报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