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领导之窗
郭立新副检察长陪同高检院督导组检察 指导新疆刑罚交付变更执行监督工作
时间:2017-09-09  作者:  新闻来源:尼勒克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推动刑罚交付执行、变更执行监督工作深入开展,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2017年8月21日~23日,在区院郭立新副检察长陪同下,最高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厅督导组刘继国处长一行三人,对我区检察机关开展集中清理判处实刑罪犯未执行刑罚专项活动等工作进行专题督导检查和调研。

  8月21日下午,督查组一行来到区院,在区院郭立新副检察长的主持下,听取了执检局汪应武同志对新疆检察机关清理判处实刑罪犯未执行刑罚专项活动、开展刑罚变更执行监督和刑事执行检察信息化建设情况工作汇报,听取了八家户院、乌鲁木齐市院、昌吉州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就督导相关问题与参会同志进行座谈交流。督导组组长刘继国处长指出,新疆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局是很有战斗力的集体,自2016年集中清理判处实刑罪犯未执行刑罚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工作组织得力,清理基数大,纠正率达到90%以上,纠正率超出全国平均数,成效显著。同时,开展刑罚变更执行监督和信息化建设工作扎实,希望新疆同志努力改进工作不足,推动工作不断上新台阶。郭立新副检察长代表区院党组对高检院督导组来我区检查表示热 烈欢迎,就下一步如果落实好高检院督察组的要求,提出四点贯彻意见。 

  8月22日,结合督导检查工作,为充分了解“严打”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新疆监狱罪犯收押量成倍增加形势下,派出检察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情况,督导组在郭立新副检察长陪同下,飞赴我区“严打”攻坚重点地区和田,前往卡尔汉地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期间,督导组察看了该院基础设施建设和信息化建设情况,听取了该院工作汇报,并与该院检察干警亲切交谈。郭立新副检察长和高检院督导组前往该院驻和田监狱检察室,详细了解检察机关刑罚变更执行、信息化建设、“去极端化”及危安犯改造,狱内“严打”案件办理情况,对驻监检察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在同卡尔汉院、和田监狱同志座谈中,刘继国处长指出,监狱、派出院要把防范监管事故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实,确保监管场所在十九大召开前不出任何事故。同时,要加大危安犯的管控,发挥好“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做好减假暂和罪犯交付执行工作,要积极配合监狱办理狱内“严打”案件,维护好监狱绝对安全。郭立新副检察长指出,新疆监狱已成为反恐维稳得主战场,监狱压力越来越大,任务越来越多,希望检察机关、监狱机关紧密配合,全力做好维稳工作。对卡尔汉院的工作,他指出,一是干警精神状态很好,人员完整,阵地建设进步很大,希望卡尔汉院因地制宜、 攻坚克难、整合资源,更好地的开展检察工作。二是聚焦主业,很好地发挥了检察监督职能,特别是办理狱内“严打”案件,成效显著,希望该院认真总结形成可推广的经验。三是派驻检察室对罪犯分级评估监督工作很有特色,希望认真总结做法,作为亮点或示范性工作,提供给全疆各地学习。 

  督导调研期间,督导组还前往八家户地区检察院,深入自治区第三监狱押犯监区进行调研,刘继国处长对八家户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进一步做好监管安全,加大减假暂违法纠正问题,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对提升新疆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水平给予有力的支持。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