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疆外检察动态
浙江:推广“检警+”应用平台推进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
时间:2023-08-11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浙江省检察院和省公安厅在衢州联合召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建设推进会暨“检警+”应用推广会。记者了解到,该省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将从线下拓展至“云端”,全面推广衢州市柯城区创建的“检警+”应用平台。

据了解,2021年以来,浙江省检察院和省公安厅积极落实最高检和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联合出台《关于推进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建设的若干意见》等机制,加强机构和人员配置,推进办公室的实体化运行,不断提升工作质效。截至今年7月底,浙江省已设立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123个,实现了机构的全覆盖。

与此同时,浙江省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结合浙江案多人少等实际,借力浙江数字化改革的先行优势,积极探索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工作从线下到线上平台延伸的路径。2022年下半年,柯城区检察院联合柯城公安分局共同探索建立了数字化应用平台——“检警+”,实现了检察官与民警全天候“云在岗”,有效破解“派驻难”“会商难”等问题。

据介绍,“检警+”应用平台运行以来,衢州市公安局柯城分局通过平台共发起疑难案件会商51起;柯城区检察院通过平台邀请侦查人员列席检察官联席会议35次,提出引导侦查或补正意见47条,跟踪不捕不诉案件199件,刑事案件办理效率、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原标题:检警“云在岗” 会商全天候 浙江:推广“检警+”应用平台推进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