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新闻发布会
新疆首批2119名入额检察官集体宪法宣誓
时间:2016-12-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6年12月29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举行了首批入额检察官集体宪法宣誓仪式。该院机关首批遴选入额的85名检察官高举右手,面向国旗,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当天,全区各级检察机关共2119名首批遴选入额检察官,在同一时间,以同一形式,按统一要求,在全疆120个检察机关同步举行了集体宪法宣誓。此举标志着全疆检察机关司法体制改革检察官员额工作迈上新台阶。

今年8月底,全疆检察机关全面启动并部署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积极推进员额制改革。全疆检察机关报名入额2863人,经审议并批准同意入额2119人。11月中旬,全疆三级120个检察院全部完成首批检察官入额遴选工作。首批入额检察官均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和较强的履职能力。

按照中央和新疆党委的统一部署,新疆检察机关8月底全面启动并部署司法体制改革,自治区检察院制定了《全疆检察机关司法责任制改革检察官入额工作方案》《检察官员额配置的指导意见》。设定了入额资格条件、报名审查程序、严格审批入额资格。

截止11月中旬,新疆三级120个检察院已完成首批检察官入额遴先工作,经审议并经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批准同意入额2119人。入额检察官平均年龄43岁,由19个民族组成。基本实现了老同志满意、年轻人看到希望、各民族团结、队伍稳定的目标。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