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人民监督员
检察建议+宣告送达 助推农户金融业务稳健发展
时间:2023-11-13  作者:区院案件管理办公室  新闻来源:铁路检察  【字号: | |

“检察建议书中提出的问题既精准又有针对性,建议具体、可操作性强,同时,对农村金融产品的完善与发展也大有裨益,我们虚心、诚恳接受。”被建议单位代表双手接过书记员郑重送达的检察建议书后如是说。

11月8日下午,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检察分院以宣告送达的方式,就规范农户联保贷款业务向某银行送达社会治理检察建议书。宣告活动由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检察分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唐努尔·阿布都热西提主持,案件承办人史瑾担任宣告人,某银行副行长作为被建议单位代表参加,人民监督员以及相关单位人员应邀参会。


宣告会上,唐努尔·阿布都热西提对检察建议书制发的原由、依据作以介绍,史瑾郑重、庄严宣读了检察建议书,之后出示相关证据,就办案中群众反映的具有普遍性、突出性、苗头性问题,从调取相关案件数据、群众诉求、管理办法落实情况等方面分析农户联保贷款业务中存在的问题及风险隐患,提出完善农户联保贷款流程、加强贷后管理、规范逾期催收工作等建议。

“监督就是爱护,宣告送达这样良性互动的活动能促进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维护农户的合法权益也是我们的责任,案件对我们和农商行都是一个警醒,必须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规范从业人员的业务操作规程,加强职业操守”……,受邀参会人的发言充分体现出对检察监督工作的关心、支持与认可,切实达到了以“我管”促“都管”、“抓小抓早、防微杜渐”的监督效果。

宣告结束后,以现场播放办案小组自编自演普法宣传小视频的方式生动再现农户联保贷款的场景,参会人员真实感受到了农户联保贷款业务中潜在的风险和问题需要多方参与、共同治理,进一步增强了检察建议宣告送达活动的现场效果。

检察建议宣告送达,“面对面、零距离”互动,从“小切口”发挥社会治理检察建议诉源治理的大作用,突显检察建议的严肃性、实效性、透明性。下一步,乌鲁木齐铁路运输分院将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持续跟进检察建议落实情况,以高质效检察履职促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