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人民监督员
“跨区域”协作+“线上”听证吉木萨尔县人民检察院探索企业合规考察新路径
时间:2023-10-31  作者:区院案件管理办公室  新闻来源:吉木萨尔检察  【字号: | |


近日,吉木萨尔县人民检察院视频连线福建省第三方监督评估组织代表,对一起涉案企业合规案件进行远程听证。该案是该院创新探索“跨区域”协作启动企业合规考察机制的首例案件,也是首例企业合规审查“线上”听证会。听证会持续约四十分钟,对加快案件审查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该院通过书面审查、实地走访、现场检查、听取汇报、访谈员工等方式,全程监督、有效评估合规整改工作。该院实时跟进合规进度及整改成效,督促合规整改措施全方位落实落细,确保“真整改”“真合规”。考虑到第三方监督评估组织在福建,为兼顾效率与公平,节约司法成本,吉木萨尔县人民检察院决定举行“云听证”。听证会由吉木萨尔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晓冬主持,邀请人民监督员、人大代表、律师代表等担任听证员。涉案企业代表、第三方组织专家成员参加会议。主持人介绍本次听证会的议程及参会人员的基本情况,承办人对案件基本情况及需要听证的重点问题进行介绍。涉案企业就开展合规整改工作情况进行汇报,第三方监督评估组织代表针对企业整改验收情况发表意见。听证员围绕制度规范、考察方式等情况逐一提问,在全面掌握案件情况,充分了解企业整改情况的基础上,四名听证员进行闭门评议,依法独立发表意见,一致认为涉案企业合规整改达标。


通过开展企业合规考察,吉木萨尔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建立了主动引入第三方监督评估组织、依托互联网协作平台等工作机制,进一步依法加大对各类企业平等保护,落实依法“少捕慎诉”的司法理念,积极适用认罪认罚从宽等刑事司法政策,以检察履职助力企业健康发展,积极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