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人民监督员
莎车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行政公益诉讼听证会暨检察建议公开宣告送达仪式
时间:2023-06-08  作者:  新闻来源:莎车检察  【字号: | |

2023年4月19日,莎车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行政公益诉讼听证会暨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公开宣告送达仪式。会议邀请喀什地区人民监督员、人大代表、政协代表、听证员及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参加。

会议首先对某乡3村3组村民随意倾倒垃圾怠于履职造成环境污染案进行了公开听证。某乡3村3组日光温室大棚周边倾倒了大量废弃育苗盘、塑料袋等有害垃圾,垃圾成片堆积,面积较大,严重影响了村容村貌,造成土壤耕地污染,侵害了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

承办检察官就上述违法行为的法律依据、证据向人民监督员和听证员、人大代表、政协代表进行论证。人民监督员和听证员分别就乡村振兴背景下,乡村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如何协调平衡发表了意见。

乡镇代表对案件事实进行阐述,并认可检察机关的决定,表示会后将积极履职督促相关从业人员及时整改。

听证会后,莎车县人民检察院对近期办理的涉农领域垃圾污染、部分道路路牌和桥梁牌用字错误等6起侵害社会公共利益的公益诉讼案件,进行检察建议公开宣告送达。由主办检察官针对上述案件,向被建议单位逐一宣读了检察建议书内容。参加会议的行政单位认真听取了检察建议书内容,表示内容客观真实、证据充分,提出的建议具体可行,现场签收了检察建议书,并表示将依法履职,及时回复,共同维护好社会公共利益。
公开听证及公开送达仪式的举行,进一步增强了检察建议的刚性,实现了办案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对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检务公开,切实发挥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与法律监督作用,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