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聚焦图
新一年,再启程!
时间:2021-01-01  作者:  新闻来源:新疆检察  【字号: | |

                               

2020年刚刚挥手告别,2021年已经如约而来。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举国同心,共渡泰山压顶的危难时刻,共创超乎寻常的光辉灿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新疆检察冲在抗疫一线,主要领导带党委督导组2次督战近90天,制定实施涉疫刑事、民行、公益诉讼检察3个“八条”,未成年人检察、信访申诉、服务保障复工复产3个“七条”,构建起依法防控、复工复产和检察业务“铁三角”。全体检察人员闻令而动,在社区、在车站、在隔离服务点、……,“检察蓝”变成了“志愿红”,展现了过硬作风和担当作为,取得了战“疫”办案双佳绩。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殊为不易的一年。“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铺开,全国检察机关赛道上你争我赶、方兴未艾。我们积极调研探索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的制度机制,用检察建议推动扫黑除恶由“深挖根治”向“长效长治”转变,深化未检呵护明天,行政监督消灭白点,文物保护正本清源,刑强民弱状况明显改变,检察听证化解争端被高检院表扬,司法救助助力脱贫攻坚在全国检察机关现场会上作经验交流,博乐市起诉谢某某等9人盗掘古墓葬案被高检院发布为全国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公益诉讼十大典型案例之首,在平安新疆、法治新疆建设进程中展现了新疆检察新担当新作为。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星光灿烂的一年。前路阻且长,奋进正当时。2020年,新疆检察人聚焦总目标,落实总要求,把握总基调,迎难而上、向险而行,百舸争流、千帆竞发,持续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用拼搏奉献铸就星空里的灿烂。全年共有195个集体和629名个人受到表彰。喀什市人民检察院木亚沙尔·麦麦提当选为全国检察机关“守望正义—新时代最美检察官”。沙依巴克区人民检察院张泽娴荣获“全国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标兵”,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周继凤荣获“全国优秀公诉人”。沙湾县人民检察院荣获“全国文明单位”。温宿县院等5个基层检察院被荣获第七届“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昌吉州检察院等2个分州院荣获第七届“全国基层检察院建设组织奖”。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和人民检察制度创建90周年。让我们再启征程、携手前行,信守法治、守护正义,砥砺奋进、续写新辉煌!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