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聚焦图
喜报!“e检阿克苏”荣获全国政法智能化应用智慧检务十大创新案例
时间:2020-11-25  作者:  新闻来源:阿克苏检察  【字号: | |

2020年11月18日

一年一度的

政法智能化建设技术装备及成果展

如约而至,在北京震撼开展!

同时发布了

2020政法智能化建设创新案例及论文征集

评审结果

并颁发奖章和证书

阿克苏检察分院

e检阿克苏一站式掌上检察服务平台

荣膺

“2020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智慧检务十大创新案例”

也是西北五省检察机关唯一

获得智慧检务十大创新案例的单位

据了解,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阿克苏分院自主研发的“e检阿克苏”一站式掌上服务平台,以智慧检务建设为切入点,利用“互联网+检察”技术,探索检察便民绿色通道。平台包含律师阅卷、案件查询、案件绑定、羁押必要性审查申请、在线信访、司法救助、掌上微公益、智慧未检、线索举报、12309服务热线等十项功能。

群众“足不出户”就可办理各项检察业务,该平台很好的解决了群众办事“跑路多,效率不高”、检察官获取司法线索路径少、律师阅卷难、主动接受人大监督路径少的问题。

               

               

该平台于2019年底正式上线运行以来,阿克苏地区两级检察机关共通过该平台受理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8500余次,受理在线信访事项654次,群众利用随手拍功能举报各类公益诉讼案件线索935次,受理司法救助申请5次,疫情期间,视频接访群众2454次,完成互联网提审216次。

该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王建军表示,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阿克苏分院将紧紧围绕“智慧检务”建设步伐,密切关注民生期望,以群众期望解决、需要解决和急于解决的难点、热点问题为切入点,做好“e检阿克苏”二期研发工作,陆续推出双语版办事平台、网上听证、线索举报奖励机制,与中国检察网服务无缝对接,为阿克苏检察事业蓬勃发展提供强有力智力支持。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