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聚焦图
【八一专刊】从“军装绿”到“检察蓝”,他们的故事继续......
时间:2020-08-01  作者:  新闻来源:新疆检察  【字号: | |

                                   

在检察队伍中,有这样一群人,从“军装绿”到“检察蓝”,从肩章到检徽,一路走来,他们把青春献给部队,把余生献给检察,永远走在为人民服务的一线,一份人生,两份精彩,转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忠诚与奉献。

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把最美的祝福送给这些曾经当过兵的人。

                                  

他,始终不忘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2005年从检以来被自治区党委表彰为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自治区访惠聚工作先进个人,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2019全国特赦工作先进个人,先后荣立“三等功”3次,所带领的部室荣立“集体三等功2次。他利用业余时间从事文学创作工作,歌颂新时代天山南北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2015年他的散文集“猎隼的翅膀”被选为自治区成立六十年献礼书,后翻译了“百炼成钢”、“浴血荣光”等二百余万字的党史书籍8本。

                                 

从检28年来,他始终坚守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总目标,充分发扬部队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一步一个脚印,行稳致远,努力在新时代检察事业的征途上留下点滴足迹,为阿勒泰地区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转业不转志、退伍不退色。他常说:“穿上军装,我是一个兵;穿上检装,我还是一个兵。从部队到地方,这是战场的转换,从边防军人到检察干警,这也只是身份的转变。”到昌吉州人民检察院工作以来,先后在办公室、第四检察部等部门工作,自学法律知识,钻研业务工作,长期加班加点,任劳任怨,凭的是在部队20多年铸就的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之心,对党的事业奋斗的决心。

                                        

不论在那里工作,始终坚持干一行爱一行。最初从事检察工作,面临最大问题就是法律知识的欠缺,他凭着那份信念和坚定,虚心向有办案经验的同志学习,从跟着办案,慢慢到独立办案,再到业务上独挡一面,最终成为了监所检察工作的行家里手。他经常说,不论是军人还是检察人,我们骨子里都流淌着使命、责任、奉献及担当。

                                        

军装变检服,不变的是初心,不变的是使命!军人的雷厉风行和利落干练,始终没有变。从军人到检察人,角色变了,但理想和热情不减,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军转干部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素养。他说,选择就是承诺,就是一份责任。

                               

转业后的他,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了军人向地方公务员、从部队基层领导向普通机关办事员的“两个转变”。参加“访惠聚”工作以来,积极适应,紧紧围绕总目标,严格按照驻村工作要求,保持在部队脚踏实地、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利用在部队长期从事思想政治工作的优势,坚持做好群众工作,注重了解掌握群众思想动态,解决群众困难诉求,把“上级要求的”和“群众期盼的”有机结合在一起,真心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努力完成向一名农村最基层的驻村工作队员的角色转变。

                              

转业后的他,一切归零,面对的是新的环境、新的工作、新的同事、新的生活,前行不忘来时路,初心不改梦归处,他始终坚持“特别讲政治、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的部队作风,以军人过硬的素养,干一行、爱一行、干好一行。他说,2019年9月,参加了为期一年的南疆支教活动,当看着孩子们那渴望知识的眼神和收获知识的笑容,心里是满满的幸福感。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