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聚焦图
【新年献词】我们,在路上!
时间:2019-01-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再见,2018!您好,2019!

岁月穿行,斗转星移。当我们欣欣然睁开睡眼的时候,当我们相互问候早上好的时候,新的一天开始了,新的一年启幕了。此时此刻,我们祝福所有的抵达,也期待即将的遇见,因为过去、现在和未来,我们一直在路上。

年轮更替间,我们回溯2018年来路,点点滴滴令人驻足回味。一路风雨同舟,一路披荆斩棘,绘就了一幅浓墨重彩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砥砺奋进的时代赞歌。

过去的一年,我们实现了工作思路上的“战略转折”。一年一度的全疆检察工作会议上,“保强补弱,争先创优”工作思路开始生根发芽。半年工作推进会上,“聚焦总目标,落实总要求,把握总思路”工作理念茁壮成长。观念一变天地宽。自此,我们以“滚石上山,敢往高处攀”的勇气,“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的毅力,挥手告别“一俊遮百丑”,开始拥抱“百花齐放春满园”。

过去的一年,我们夺取了业务建设上的重大突破。与维稳结合较紧的批捕、起诉工作保持常强势头,从民事行政检察切入的法律监督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特别是以往一些排名靠后的工作焕发了新动能,公益诉讼提前一年实现“一年翻身,两年挺进中游”的目标,法律文书公开率排名全国前列,全国第六家建成12309检察服务中心……大力推进“一部门一亮点、一地方一品牌”工程,打造“法律监督示范院”“公益诉讼示范院”“全能冠军”等,“在全国检察机关的大格局中有新疆检察的位置”正一步步走向现实。我们正和着新时代的节拍,全力以赴在平凡之中创造着不凡!

过去的一年,我们续写了队伍建设上的辉煌篇章。中哈边境检察机关第二次会晤顺利进行,全国检察机关援助工作推进会圆满成功,庆祝新疆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大会隆重召开,以司法责任制为核心的司法体制改革稳步推进,等等,这些新疆检察历史上的大事、盛事一件连着一件。张飚荣获“改革先锋”称号,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检察院、轮台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乌斯曼·巴拉提等荣获全国检察机关“第九次”双先表彰,邱秉坤在全国检察机关执检业务竞赛中取得历史上最好成绩,让我们看到了“江山代有才人出”。我们相信历史并不是偶然的,新疆检察的明天一定会更加辉煌。

在路上,我们确认过眼神。过去的一年,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始终心怀信仰,肩扛责任,脚踏实地,用每一个微小的行动,汇聚起温暖整个社会的巨大法治正能量。这份担当、这种情怀,从来没有今天这样荣光,激励我们夜以继日。

辞旧迎新时,我们踏上2019年征程,美好未来催人快点出发。无论有多忙,走得有多远,你我同行,风雨兼程,不忘初心,继续奋斗,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齐远航。

在路上,这是我们所处的位置。找准我们的位置,谋划检察事业,方能高屋建瓴、势如破竹,不畏浮云遮望眼。我们已经实现了一年快起步,但“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要想看见一路彩虹,我们必须经历风雨,我们现在唯一能做的,只能是前进,前进,再前进。

在路上,这是我们发展的基石。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当前,“聚焦总目标,落实总要求,把握总思路”理念已经深入人心,我们要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和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人大的监督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始终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不断强化法律监督,推进检察工作全面平衡充分发展,进而提供更加成熟丰富的检察产品,同心协力开创双赢多赢共赢新局面。

在路上,这是我们团结的依托。人心齐,泰山移。面对新时代的新挑战、新征程上的新难题,我们要发扬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同心同德、团结拼搏,用我们的智慧和汗水去创造一份崭新的检察业绩,去开启一段全新的事业篇章,去开拓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在这条前进的道路上,你我心手相连,既彼此守望,也彼此成就,共同为这个属于我们的新时代留下最好的注脚。

我们有最美的期待,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不能为取得的成绩而沾沾自喜,更不能在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上有丝毫懈怠,必须风雨兼程、再接再厉。这是时代的要求、人民的期待。”全疆各级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甘当“追梦人”,跑好“接力赛”,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我们,在路上!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