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聚焦图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认真贯落实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时间:2018-03-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7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干部大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郭连山,党组副书记、检察长李永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党的十九大后的第一次全国两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听取和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审议通过了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政协会议章程修正案;审议通过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选举和决定任命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部署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取得了丰硕成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全面部署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大政方针,是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张军检察长在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对检察工作的宏观思考,站位高、眼界宽、抓得准、看得远,令人耳目新,为检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检察机关要强化政治责任,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一要认认真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精髓。要采取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检委会、处室会、科室会的方式,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讲话精神,要原汁原味的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要召开交流讨论会,互相交流学习体会,达到教学相长、相得益彰。二要认认真真贯彻落实,推动工作深入。要做到“三个结合”,一是要结合自治区党委一系列重要部署,围绕“1+3”战略格局,找准定位,积极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要结合新疆检察工作实际根据区院工作部署,认真抓好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三是要结合重点工作,围绕总目标,打好反恐维稳“组合拳”,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持依法办事,确保办案质量,让每起案件都经得起实践检验,统筹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继续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保持良好势头,力争取得更大进步。三要认认真真强化保障,服务中心工作。要做到“三个保障、三个服务”,一是保障基层服务基层,要关心爱护基层干部,高度重视并努力解决基层队伍建设、业务建设、基础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二是保障业务服务业务,按照区院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做好智慧检务建设保障工作,尤其要提高技术保障水平;三是保障群众服务群众,着力做好群众工作,提升接访服务质量,加大检务公开力度,丰富形式、提升层次,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新时代对检察工作的各项要求上来,讲政治、顾大局,在谋发展、重自强上展现新作为。一是要围绕中中心任务,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决贯彻落实反恐维稳“组合拳”部署要求,把维护社会稳定、促进长治久安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充分发挥检察法律监督职能,全力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为保障和促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服务。二是要面对新战略、新理念、新思路,积极谋划检察工作新发展。要针对检察机关在新时代如何实现新作为上深入思考、认真课划,在转隶之后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道路自信,积极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实现新作为。要加大能力建设,加强学习,加大调查研究,积极接受监督,提升司法公信力。三是要把自治区党委与高检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要求结合起来。结合新疆检察工作实际,突出检察工作重点,把自治区党委和高检院的具体要求转化为全体检察人员的自觉行为,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围绕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院提出的一系列工作任务,踏踏实实、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将加大对落实工作的督查,加大问责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至县级检察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检委会专职委员、巡视员、副巡视员,机关各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全体检察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分州市院、县(市、区)检察院及各派出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