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援疆
【检察援疆】真情援疆、实干援疆 “四轮驱动”结硕果
时间:2018-10-15  作者:沙湾检察  新闻来源:新疆检察  【字号: | |

那一年,鞍山多了个兄弟。

那一年,沙湾多了个大哥。

援疆,持实心、发实力、做实事、求实效……

 

那一年开始,鞍山检察人把援疆当职责,把职责当使命,坚持项目支持、人才培养、文化共建、业务结对“四轮驱动”,通过真情援疆,实干援疆,支持和帮助沙湾县检察院“老先进”再树新形象,先后四次获得全国检察机关荣誉称号。

【项目支持】2011年以来,鞍山市检察院坚持“受援单位缺什么就帮什么、受援单位的难题就是援疆工作的重点”,援助260余万元,帮助沙湾县检察院升级扩建办案工作区、视频会议系统、电子检务工程等项目建设。除了每年固定支援30万元,又援助15万元帮助改扩建办案区,并在全区率先通过了验收。

【人才培养】鞍山市检察院以落实检察受援“双百”计划为载体,积极探索“智力援疆”新模式。2011年以来,以授课培训、短期指导和挂职帮助工作等形式,先后委派业务骨干46人次到沙湾工作,组织专题讲座,进行“面对面”培训指导。先后在岫岩县、海城市检察院任职的刘富民检察长多次主动对接,邀请沙湾县院委派干警挂职锻炼。

【文化共建】2016年,鞍山市检察院党组第一次会议就是研究援疆工作,和沙湾开展“文化共建”。下属海城院、铁东院率先发力,跟沙湾县检察院开展文化共建活动,召开文化共建座谈会和交流会,援助5万元、10万册图书帮助建立了“怡心书屋”。 在2017年4月全疆检察新媒体接力活动中,鞍山市检察院领导亲自安排,政治部主任督查落实,由宣教处牵头,发动两级院全体干警积极关注、转发推送,为沙湾县检察院接力活动取得优异成绩提供强力支持,进一步增加了两院之间的沟通交流,极大地提升了沙湾县检察院新媒体水平。 

【业务结对】通过“业务结对”,鞍山市两级院与沙湾县检察院建立了信息交流和主要业务部门联系通道,开展业务支持,进行办案远程指导和个案咨询。2015年8月,鞍山市院由副检察长带领6名业务骨干到沙湾就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反贪等工作进行短期指导。2016年9月,委派财装处处长等5人帮助沙湾县检察院升级财务管理系统,指导修订了检察委员会议事规则、财务管理等6项制度。2016年以来,又先后委派大要案指挥中心副主任、民行处和公诉处员额检察官到沙湾挂职指导办案。援疆干部、员额检察官赵国光上班第一天就主动接受办理涉案21人的公诉案件,帮助沙湾县检察院规范了公诉法律文书制作。

【小编有话说】援疆,在于真,真心真意,真做真为,真抓实干。一份付出,就有一分收获。大爱鞍山,你们用真情援疆、实干援疆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党中央关于援疆工作的高瞻远瞩,同时也演绎了鞍山人大爱无私的完美品格。


这正是:千山天山手挽手,兄弟姐妹向前走。检察援疆结硕果,团结一致争上游。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