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援疆
位卑未敢忘报国 尚思为国援鄯善
时间:2018-08-14  作者:  新闻来源:鄯善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我们很平凡,像博格达山脉的两棵小草,默默地在人迹罕至的高山草甸上生长。我们很渺小,像库木塔格沙漠的两粒细沙,淹没在浩瀚的沙海。但我们很虔诚、很执着,我们满怀着家国情怀,以忠诚担当的赤子之心,在盛夏即将来临的季节,义无反顾的向火洲出发,从衡阳检察机关来到鄯善县检察院帮助工作,在吐鲁番盆地的火炉中,淬炼意志与信仰。两个月来,我们牢记援疆初心,不忘援疆使命,与鄯善县检察院全体干警肝胆相照、同甘共苦,聚焦新疆长治久安和社会稳定的总目标,辛勤的工作,默默的耕耘。

一、全面融合,亲如一家。鄯善县检察院是个温馨的民族大家庭,全院34名干警,来自维、汉、回、蒙古四个民族,关系密切融洽。院里虽然人少,但是事情一点都不少。5名院领导4名被抽调到农村、学校、清真寺从事中心工作,只有1名院领导在院工作,还要参加县委的值班。8名检察干警被抽调到“访惠聚”工作队,常驻连木沁镇布拉克阿勒迪村;16名干警分为两拨,轮流下沉驻村,每次半个月;其余5名干警分别被抽调到南疆、学校、清真寺等地工作。此外,干警还要承担民族团结、扶贫和维稳值班等多项中心工作,院里形成了中心工作全员参与,个个有任务,人人要参加的良好局面。繁重的中心和业务工作,导致院里人员捉襟见肘、极其紧张。我们来到鄯善县检察院工作后,把鄯善院当成自己家,把各民族干警当做自己的亲人,主动承担了24小时常态化值班,积极参加民族团结、扶贫等中心工作,与各民族干警并肩作战,为新疆的长治久安和社会稳定贡献绵薄的力量。

二、勇挑重担,攻坚克难。鄯善县检察院不仅人少,检察官更少。侦监、公诉共3名员额检察官,汉文组只有一名检察官,办理全部的汉语批捕和公诉案件。看到办公室里堆积如山的案卷,看到检察干警加班加点、通宵达旦的办案,我们不旁观、不推诿,主动请缨、敢打硬仗,发挥湖南人的霸蛮精神,专啃案卷多、涉案人数多、案情复杂、犯罪数额大的硬骨头,并承担了全院的案件评查工作。短短两个月,我们相继承办了卢某等17人涉恶、李某等11人非法运输、储存爆炸物、申某等7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谢某合同诈骗等疑难复杂案件8件,评查各类案件12件。同时,我们热情帮助维文组检察官修改、校对其翻译的汉语法律文书,解释案卷中的汉语书证、鉴定意见等,做好维文案件的辅助工作。我们发挥业务专长,参与“两面人”职务犯罪、涉恐、扫黑除恶等疑难、复杂案件的讨论,为案件补查取证和定性量刑提供参考意见。

三、牢记使命,作风优良。进疆以来,我们始终牢记湖南省、市两级检察院领导的教诲,始终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来看待、践行援疆工作,争做民族团结、业务精通和作风优良的表率。工作上我们积极主动,生活上我们艰苦朴素。住在宿舍,吃在食堂,工作在单位,回归了三点一线的简单生活。我们珍惜难得的援疆机会,充当衡鄯两地学习交流的使者。我们为鄯善检察干警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敬业精神所感动,被新疆先进的维稳和群众工作经验所折服,我们要把这种好精神和做法带回衡阳,发扬光大。同时,我们充分利用办案专长,发挥“传帮带”的作用,让衡阳先进的法治理念和优秀的办案经验在鄯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盛夏的鄯善,已是“墙上烙大饼,沙里煮鸡蛋”的三伏时节。但比吐鲁番火炉更炙热的,是我们心中涌动的热血。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