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新疆检察机关12309检察服务中心网络平台应用培训班成果丰硕
时间:2018-07-12  作者:  新闻来源:区院控告申诉检察处  【字号: | |

7月10日至1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在国家检察官学院新疆分院举办为期两天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网络平台应用培训班。来自全疆各分州市院控告申诉业务部门、信息技术部门、人民监督员和代表联络工作人员等参加培训。学习内容涵盖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及操作实务、统一用户系统使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功能模块的应用操作、人民监督员监督服务功能模块的应用操作、检察服务、群众意见建议箱功能模块的应用操作。授课专家的精彩讲座,现场演练、研讨式的学习方法,全新的教学模式、教学理念,同学们面对面、心贴心地交流,受益匪浅。

培训班时间虽然短暂,但课程设置内容丰富,师资力量雄厚,针对性强,安排紧凑合理,资料丰富实用、教学效果显著。学员们充分利用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遵守课堂纪律,大家静下心来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实操训练,将理论与实际操作紧密结合,遇到问题及时向授课老师请教,真正实现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以致用。学员们学习态度认真,认真听课、做好笔记,尤其是在实操训练当中,同学们通过向授课老师提出问题,解答问题,理论与实践结合到位,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在参加座谈会时,各位学员从各自的角度和视角,就如何尽快落实高检院、自治区院的安排部署,把12309检察服务中心打造成新疆检察机关司法便民服务平台这一课题进行了热烈的研究和讨论。

阿克苏检察分院控申处处长李春华在座谈中说:12309检察服务平台的研发上线,是检务公开方式方法的重大创新,也是检察为民的重大举措。阿克苏地区检察干警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高检院和自治区院的工作部署上来。要高度重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把建设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的重要举措,作为落实中央司法体制改革任务、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阳光司法机制的重要内容,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扎实有序推进建设工作,认真学习和领会平台的操作和运用,并与当前正在开展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助推阿克苏地区检察事业迈上一个新台阶。

克州检察院控申处处长陈永强认为: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平台,老百姓可以打破时间和空间限制,随时随地通过门户网站、移动客户端、微信公众号、检察服务热线等渠道,获得全国检察机关提供的全方位、全覆盖、立体式检察服务,是中国检察工作提高为民服务水平的一大创新。克州两级检察院将着眼12309检察服务中心规范化运营管理,加强工作制度机制建设,在推进建设工作的同时要及早健全完善配套工作机制,明确专门部门和人员负责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上线后的信息上传、后台维护等工作,确保相关检察数据、工作动态与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工作互联互通、同步更新,确保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检察服务。

伊犁州检察院的阿依斯洛、娜合木,阿克苏检察分院的谭明福和克州检察院的古兰丹等同志在研讨中纷纷表示: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12309职务犯罪举报电话的全面转型升级,构建了多位一体服务群众的新模式,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的深度应用,真正满足了人民群众零距离沟通、及时性互动、无障碍共享等新需求,拓展了司法为民的新领域、新渠道、新形势。此次培训班学员虽分属控申、办公室、人民监督员办公室和技术等不同部门,但将和全院其他部门加强协调配合,按照各自职能分工协作,因地制宜推进升级改造工作,做到亲民、便捷,服务办案,服务社会。

参加此次培训的检察干警们一致表示,回到单位之后将全面加大审查办理群众诉求力度,并主动应用12309相关功能,各分州市院将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高起点、高标准、高质效建设本级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为本地州建设工作提供示范参考。用实际效果引导群众通过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反映问题、解决问题,着力将其打造为检察机关特色品牌。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