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乌铁检察院开展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公益诉讼
时间:2018-09-18  作者:通讯员 宋志迎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日报  【字号: | |

    9月11日,乌鲁木齐铁路检察院干警前往乌鲁木齐铁路卫生监督所进行调研,以保障铁路职工和列车旅客“舌尖上的安全”公益诉讼专项活动为主题,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中,乌鲁木齐铁路检察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王广基介绍了该院的检察职能和管辖范围,着重对全国检察机关开展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公益诉讼专项活动进行阐述说明,表示要以此次专项活动为契机,开拓辖区铁路沿线食品安全检察监督领域,与辖区铁路部门、单位建立长效联系,结合公益诉讼职能为铁路职工、列车旅客的饮食安全做一些切实有效的工作。乌鲁木齐铁路卫生监督所所长蔡江涛对卫生监督所的监督领域、监督范围、监督方式以及近期开展的检查监督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通过座谈,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检察院与乌鲁木齐铁路卫生监督所达成共识,积极协作,确保辖区铁路沿线各单位、部门尤其是列车餐车的“舌尖上的安全”,全力打响食品安全保卫战。

  下一步,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检察院将加强与卫生监督所的联系沟通,联合卫生监督所在站车监督食品安全,通过“流动法律咨询站”等方式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向列车餐车工作人员及列车旅客开展食品安全的普法宣传。

  该院从落实责任制度、规范食品加工、加强硬件设施、食品安全维权等方面提醒注意食品安全相关事项,将企业内部监督和检察公益诉讼职能有机结合起来,以重拳保障“舌尖上的安全”,为列车旅客和铁路职工“舌尖上的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