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小检察室大作为——联结检企,保“一带一路”平安
时间:2018-06-07  作者:张丹瑛  新闻来源: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检察院  【字号: | |

6月5日,正值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检察院派驻奎屯检察室正式派员入驻首日,该院刑事检察部张丹瑛、薛智被指派前往派驻检察室开展工作。抵达奎屯后,派驻检察官首先依照派驻检察室工作制度,查看设于奎屯火车站候车室的检察长信箱。

 

随后派驻检察官与奎屯车务段就铁路单位和铁路检察机关如何形成合力共同服务和保障党和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重大决策部署,真正发挥新疆作为丝網之路经济带上重要的交通枢纽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研讨,并建立了相关联系机制。机制规定双方各指派一员,负责具体联络工作,联络范围包括在服务和保障“一带一路”建设中,有无可能影响铁路行车安全的隐患,有无盗抢铁路运输物资、骗逃运费、制假售假、运输违禁物品等刑事违法、犯罪情形,检察机关提供精准法律服务的切入点,重大安全事故第一时间通报等。

乌铁检察院将充分依托派驻奎屯检察室,延伸服务和监督触角,积极与奎屯辖区的铁路单位建立联系机制,为服务和保障“一带一路”作出铁路检察机关应有的贡献。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