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伊宁检察“蓝丝带”携手伊宁市第18中学举办“法与我同行”现场作文大赛
时间:2018-05-04  作者:王义娜  新闻来源:伊宁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2018年5月3日,伊宁市人民检察院“蓝丝带”团队与伊宁市第十八中学联合举办“法与我同行”现场作文大赛,来自该校八年级12个班的5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这次主题作文大赛,要求同学们在90分钟内将自己身边的法律故事,用文字写出来。既帮助检察官了解孩子们对法律的认知和需求,也有助于提高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意识,增强辨别是非和应用法律武器维权的能力。此次大赛将于三日内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将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据悉,“蓝丝带”团队由伊宁市人民检察院擅长办理未成年人案件、了解未成年人心理特点、善于和未成年人沟通的检察官们组成,以寓意 “关爱、鼓励、呵护”的蓝丝带为标志,该团队的成立是伊宁市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办理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相结合,加强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重要举措。

 

自成立以来,“蓝丝带”团队一直活跃在伊宁市各中、小学和城乡社区,开展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犯罪预防、心理矫治、帮扶挽救工作;开展送法进校园、送法进社区等活动。目前,“蓝丝带”团队已成为伊宁市检察机关帮助、挽救、教育、预防青少年犯罪的形象代言人。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